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者拍摄拆迁冲突遭城管联防队员殴打
2009-03-23 08:22
记者拍摄拆迁冲突时遭城管和联防队员殴打(图)
记者被穿制服的人强制带走。


 

  本报讯 (记者 孙旭阳) 昨日,在湖南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新址的拆迁工地上,《小康》杂志社记者陈勇在拍摄拆迁冲突时,被多名城管和联防队员群殴,血流满面。此前,陈勇在该地与城管已经发生过冲突

  记者拍摄拆迁对峙遭殴

  据陈勇介绍,昨日下午4时,他正在中南大学新址的拆迁现场采访。当时,有拆迁户拉着横幅,与数十名身着城管和联防制服的男子对峙。“刚开始还算平静”,不多时,五六名穿制服者围殴一名拆迁户。

  陈勇说,当他拿着相机拍照时,有一便服男子挡住了他的去路,并警告他不得拍摄,“我想绕过他拍照,他就动起手来。”

  此时,一名路过此地的网友,拍下陈勇被打的照片,与陈勇所述吻合。

  “那个记者(陈勇)被摁倒在地。”这位网友介绍,“很多人都围了过去,已经有穿制服的发现我在拍照,我没敢再继续停留。”

  陈勇说,他被至少20人围打。等他再起来时,下巴被打破,伸手一摸,脸上手上都是血,相机镜头也被打坏。

  警方证实冲突称在调查

  当穿制服的人想离开时,陈勇上前拦阻。旁观的一名村民说,穿黑衣的联防队员再次把陈勇摔倒在地。陈勇爬起来,抓着对方的摩托车不放,被拖行十几米远,“110警车在现场,没管。”

  昨晚8时15分,长沙第四医院急诊科医生证实,陈勇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下巴被抓破,右小腿肿胀,并有一道伤口出血,住院观察,“具体鉴定结果,还没有出来”。

  事发地岳麓派出所值班警察证实了冲突一事,并透露警方尚未控制拆迁方人员,“我们要先到医院找伤者问话。”长沙市委外宣办负责人表示,该市正调查处理此事。

  村民称拆迁导致千人诉讼

  陈勇供职于《小康》杂志。3月17日,陈勇在该地因拍照遭城管抢夺相机,造成轻微伤。事后,《小康》杂志社及其律师与当地交涉,因城管方面称找不到与陈勇冲突的职工,此事随后悬置。3月18日,陈勇曾在网上致信湖南省委书记,希望推动此事尽快解决。

  岳麓区东方红镇村民说,中南大学新址拆迁涉及200多公顷土地,其中包括基本农田,拆迁方一直拿不出合法手续,导致数千人集体诉讼。

    来源:  新京报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