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5.12一周年网友心系汶川倾诉八种心情
2009-05-12 08:00

中新网5月12日电(陈琳娜) 随着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日的到来,中新网的留言板上贴满了网友们的心声。他们有吟诗作赋,有为逝者哀悼,更多的则是为那段日子以来,中华民族表现的惊人凝聚力而感到自豪,为地震灾区明日的重新崛起而祝福。本网总结了网友倾诉的“八种心情”,借以纪念汶川大地震一周年。

  心情一:牵挂——心系灾区,断不了的牵挂

  网友一荷说:“虽然我们相隔遥远,虽然我们素不想识,虽然我们没有通过电话,我的心一直在为你们默默地向上天祈愿!孩子们呀,你们会有个快乐的童年!老人们能有个幸福的晚年!你们会有自己的新家园!”,

  网友李建国说:“四川是我的第2故乡,汶川地震那天恰好是我的生日,我与四川结下了不解之缘。一年啦,我时时刻刻牵挂着故乡灾民的生活。希望他们能生活得幸福,坚信他们一定能够生活得幸福!”

  一位已离开家乡的小朋友Fish还通过网络找到了以前的小伙伴:“去年和我一起在绵阳经历地震的伙伴们,祝愿我们都幸福,有机会回到绵阳的,去替我多看它一眼,我也想回来,小美,力力,在绵阳一定要过得幸福。”

  心情二:温暖——所有中国人的心连在一起

  在《讲述我与汶川的故事中》,一位母亲骄傲地说到:“汶川地震后,我上初中的儿子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捐款活动,他拿出了攒下的零花钱共52块1毛!好巧合的数字啊‘521,我爱你’!”

  还有一位做过志愿者的网友留言道:“去年5月我去地震灾区支援,有一个小女孩她的父母都不在了,可是她很坚强,她告诉我她会勇敢的活下去,还说以后考上大学,一定来北京找我,转眼一年过去了,希望她一切都好。”

  来自日本的网友“秋浦寒川”感慨地说:“一年了,每每想起依然会泪湿眼眶,不是因为悲伤,是因为感动,感动着一个叫做“中国人”的名字!”

  心情三:感动——难忘总理的白发

  一位网友在留言中写到:“过去的一年,无论是亲民爱民的总理还是无私奉献的人民子弟兵,亦或是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者都让人由衷敬佩,他们的无私无畏、他们的英勇顽强无不使世人感受到温暖的阳光。”

  另一位不知名网友还为总理写下一首词《忠天鉴——总理那五日》:五月珍辰,南巡豫,归人未歇。安能料,川飞讯恶,地开山裂。旋上专机踏蜀国,空中告民援川切。帐蓬灯,策救灾铿锵,教人铁。残垣壁,攀援血,泥泞路,多跤跌。救众生,余震迭,尘辕辙。快列直升加轮渡,轴连五夜阴霾月。瘦多多,拯万众生还,惊天阙。

  心情四:乐观——“地震我们都走过来了,我们还怕撒子!”

  一位四川网友廖建新说:“四川人个子矮小,但吃苦耐劳!地震算得了什么,我们不是已经抗过来了吗?继续努力吧!四川人!让海内外的人都为之赞叹!”。

  “还怕撒子……地震我们都走过来了,我们还怕撒子……来撒……雄起撒……-----From:我是四川人!”

心情五:坚强——多难兴邦,告慰逝者何须泪?

  “那年那月那时间,天地不仁天地裂;痛失至爱痛失你,揪心揪肺悲欲绝。长笛一声举国哀,生死不离寻你来;短信隔世犹念子,大爱千秋护英才!始信人间有真爱,多难兴邦无虚言;告慰逝者何须泪?化作五彩补苍天。”这是网友凉都陈川写下的诗歌《悼汶川之殇》。在灾难过去后的今天,人们选择了不再流泪,而是用坚强的面孔来面对生活。

  心情六:骄傲——为灾难后的雄起而自豪

  一位网友说:“地震时,中国人民的团结勇敢刚强让世界明白了五千年文化的泱泱大国是如何战胜困难的;地震后,来自四面八方的帮助让四川懂得同胞们的关注关心和关爱!而如今,一切都以过去,尘埃落定,事实证明:中华锦秀终如固,四川如画始迎春。”

  “无论我是躺在废墟里的那个,还是站在这里的这个。我为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感到温暖和骄傲!”

  心情七:虔诚——祈祷我们的生活会更好

  网友“蚊子”说:“废墟、残垣断壁、山河呜咽……也许这样的字眼再次蹦出时,心里还会一震,痛苦很难忘记,但是美好的生活可以继续,欢乐的日子可以继续,但愿汶川人过的生活坚强、精彩、美满、幸福。

  网友zqw写下祝语:“一切的灾难都有结束的时候,但是无暇的美好是永恒的。你们是勇敢的,当黑暗渐渐退散,阳光会眷顾你们,幸福会悄然走到你们身边!”

  心情八:决心——“汶川,等我毕业去找你”

  这是一位叫做邢筱筱的网友留下的文字,仅寥寥数语,却深深感动了我们。

  当然,中国不止一个“邢筱筱”,有许多网友都计划着或正用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一直都想去四川做一些事情!我觉得去四川做一名义工是很光荣的一件事!希望四川更快的恢复建设,人们更快得从过去走出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