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抽查10余家酒店鱼翅产品无鲨鱼成分
2013-01-08 10:3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省消保委7日公布,随机抽查10余家酒店的鱼翅产品,DNA检测均无鲨鱼成分,也就是说这些价格不菲的鱼翅全是假货。

针对鱼翅消费举报投诉逐年增多的状况,浙江省消保委历时半年,对上百家鱼翅经营商、宾馆饭店和加工点进行跟踪调查发现,鱼翅市场存在重金属超标、人造合成、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等乱象,背后更有一条加工售卖的黑色利益链。调查发现,市场上用食用明胶、海藻酸钠制成的“素鱼翅”(人工合成鱼翅)十分普遍,这些人工鱼翅被酒店以几十元价格购买后,转手变成了餐桌上的鱼翅宴或佛跳墙等“高档菜肴”。浙江省消保委随机抽查10余家酒店各品种的鱼翅羹,送至权威机构DNA检测,均未检出含有鲨鱼成分。

目前,浙江省工商部门正全面开展鱼翅市场清查行动,已查扣涉嫌问题鱼翅560余公斤。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