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庞大汽贸涉嫌售卖假工程车 车主投诉无人回应
2013-01-09 10:52 来源:浙江在线

“修车钱每个月得花上小一万元,把我们的生意都拖垮了。”昨天,车主李先生流着泪说。去年3月份,李先生和老乡一起筹钱在庞大汽贸公司买了88辆重汽豪沃工程自卸车,谁曾想这些车总出现各种故障,不仅庞大的维修费难以负担,最后连贷款也无法按时交付。李先生等人将车送到河北省产品质量鉴定中心做鉴定,结果表明汽车存在质量问题。无奈之下,近百名车主近日进京,希望经销商能给个说法。

挣钱梦碎不敢回家

昨天下午4点多,从亦庄中冀斯巴鲁大厦扔出了几十条棉被,还有一些包袱,随后走出来近百人,他们默默地在街上捡着自己的东西,然后不知所措地徘徊了一阵,离开了。他们是从各地来京,向汽车经销商讨说法的车主。

记者在旅馆见到了车主代表李先生,“庞大汽贸总公司的办公地点在斯巴鲁大厦,我们前天就带着被褥在大厦里等着负责人和我们谈,但是他们一直推脱着。”车主李先生说,他们只能先到附近的旅馆住下。屋子里其他疲惫的车主已经靠着椅子睡着了。“本来想叫上老家的兄弟们一起挣点钱,没想到因为买车把大家都害苦了。”李先生说话时有些哽咽,他的家乡在河南一个不算富裕的村子,“一辆车首付就是11万元,我们是几个人凑钱买一辆车,都是借的钱。”

李先生说车子总是坏,钱不仅没有挣到,每个人还背上近40万元债务。“我们不敢回家,害怕乡亲来追债,家里已经揭不开锅了。”说完,李先生流下泪来。

半月跑活半月修车

“我们第一次去厂家提车的时候,刚刚开了9公里不到,就坏了9辆车,毛病还都不一样,有漏油的,有漏水的,最严重的两辆是发动机爆了,车子直接瘫痪。”李先生说第一次提了60辆车,就坏了几辆,当时以为是自己倒霉。“谁知道,我们动工之后车子就没好过,每天都要去修车,工地边上的修车厂每天都有我们的车在修,平均每月要花上小一万元。”

“本来我们应该是能赚钱的,就是因为车子总是不能按时工作耽误了进程,再加上修车的钱更是雪上加霜。”李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车况正常,7天就能挣出每月按揭的钱,但是车子故障和昂贵的维修费使得拉货进度受到影响,没有收益还赔了很多钱,因为无法按时还款,车子也被银行强制收走。“一个月内有半个月时间都用来修车了,根本没有几天是在拉货。”

权威鉴定不被认可

“修理厂的一名员工提醒我们,可能是买了假车,我们这才意识到可能有问题。”李先生说他们找到了锡林浩特的经销商,得到的答复是车子没有问题。

无奈之下,车主们只能再度筹钱,花了2万元把车子送到了河北省产品质量鉴定中心。“结果出来之后我们一看,果然是车子自身的问题。”其中最明显的问题就是,一辆车存在两个整车识别代码,“鉴定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是不可能的,一般翻新车才有这个情况。”

李先生拿到鉴定报告,通过当地消协转至庞大汽贸,但结果却令李先生等人很失望,“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说这份鉴定报告并不准确,其中一部分是鉴定中心弄错了,至于有两个整车识别代码,是车辆组装厂出的问题,他们不负责。我们很不能理解,这么权威的机构他们怎么还不承认呢?”“我们现在只希望‘庞大’的负责人能诚恳地和我们谈谈,合理地把问题处理了,让我们能安心回家过个年。”

截至发稿时,记者试图联系庞大汽贸公司相关负责人,但对方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