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包裹寄到有明显损坏痕迹 两包山核桃不翼而飞
2013-01-18 10:44 来源:浙江在线

“1月11日,我从千一物流的景芳门店寄出16包山核桃,包裹寄往我在绍兴的姐姐家,共花费10元。”杜女士说,“包裹第二天就到了绍兴,但是因为当天家里没有人,千一物流的工作人员说,如果要再次投递就得收取25元的费用。我姐只好第二天自己跑到当地千一物流的门店取件,但发现包裹有明显损坏现象,除了装物件的箱子有裂痕外,里面的山核桃也少了两包。”

杜女士说,家人就此事向千一物流反映时,对方的态度并不友好,绍兴和杭州两地的门店互相推诿责任,景芳门店说自己只负责收件,而绍兴门店说自己只负责送件,对于赔偿和由谁来赔偿的问题却没有明确的说法”,杜女士上周日打电话给千一物流的负责人,对方表示正在处理,但暂无回复,本周一再次连线时已无法打通电话。

1月17日,千一物流杭州总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已有专人对此事进行处理,但该负责人正在休假。记者连线该负责人和售后部门,电话都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根据2012年实施的快递‘新国标’,未保价的邮件若丢失,可按照实际损失赔偿,但最高赔偿额不超过所收取资费的三倍,在该案例中,由于杜女士未对产品进行保价,所以最多可获得30元的赔偿;此外,新国标中规定,快递部分损毁,商家也应在此基础上按比例予以协商赔偿。”

杭州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说,千一物流在第二次投递时收取费用也并不合理,快递公司至少应提供两次免费投递,两次未能投交的快件,如果对方仍需要投递,可以收取额外的费用,但应事先告知收费标准。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