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牛奶糖”里没牛奶 只有香精淀粉加糖浆
2013-01-28 16:21 来源:浙江在线

牛奶糖,顾名思义,里面总好歹得有些牛奶、奶粉、奶油之类的吧。1月23日,跟随长沙市质监局年货生产专项整治组到黎托打黑窝点,记者才知道,原来一些人生产的“牛奶糖”,只需要淀粉+糖浆+香精即可。

“牛奶糖”里没有牛奶

这家生产“牛奶糖”的黑窝点位于黎托川河,位置隐蔽,大门紧闭。执法人员用力推开大铁门,几个工人正在封闭的大仓库里操作。执法人员突然而至,吓了他们一大跳,赶紧停止操作,一个个找机会溜走。

一个姓黄的妇女据称是老板,尚未来得及离开,被执法人员认了出来,“怎么又是你啊!”长沙市质监局副局长张炼告诉记者:“现在正是年关,是糖果的销售旺季,为了赚上一笔,一些没有办证的不良商贩就采取打游击的方式,到处租房子偷偷生产。”

整个仓库弥漫着浓郁的奶香,然而执法人员找遍所有角落都没看到半点含牛奶、奶粉、奶油成分的原材料。他们的产品是如何生产的?执法人员在垃圾车边找到了麦芽糖浆,在被熏得黑糊糊的炭灶上看到一锅正在熬制的糖水,两个污浊不堪的塑胶桶里装着用来熬制的糖浆的水,胶桶上的文字表明,这两个桶子以前是用来装柴油、机油的;混合淀粉和糖浆的糖果胚子正在锅子里熬制,在地上摆放着大团糖胚,还有一团就随意扔在一个堆放着脏衣服、黑棉絮的架子上。

使用假冒QS证

执法人员发现,这家为自己所有货品贴上“味美思”厂名的黑窝点,其QS证早在2010年就被取消,现在使用的均为假冒QS证。记者还发现,老板用知名品牌“大白兔”、“旺仔”牛奶糖相似的包装纸包装自己的产品,并为自己的糖粒子取名“小白兔”奶糖和“万仔”奶糖。

除了端掉这家糖果生产黑窝点,昨天市质监局还在黎托潭阳社区取缔一家生产儿童小食品“薯条沙拉”、“芝麻棒”的黑窝点,该窝点无证生产,假冒QS证,现场生产条件恶劣。

据悉,这些问题食品主要流入了高桥、黎托附近小超市以及部分周边县。张炼表示,会联合工商尽快将流入市场的问题食品追查回来。他也提醒市民,在采购糖果等年货时,可登录湖南省质监局官方网站,进入QS证书查询系统查询其生产许可证信息。

新闻花絮

黎托房东:你们莫拍

拍了以后怎么出租

在昨天端掉两个黑窝点的行动现场,都不约而同出现了黑窝点的房东。在生产儿童小食品“薯条沙拉”、“芝麻棒”的黑窝点,一名中年男子气势汹汹地拦住了扛着照相机、摄像机的媒体队伍,“你们莫拍咯,你拍了,我以后还怎么租房子出去啊。”

而在那家“小白兔”、“万仔”糖果黑窝点,两名男子拉住执法人员,低声抱怨说:“你们这样一来执法,老板等下一跑,我找谁要租金去啊。”对于执法人员来查黑窝点,房东比工人还要“不满”。

一位男子告诉记者,他们这样一个300多平方米的仓库,一年可获得租金4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