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环保“春运” 大学生13天骑车1500公里看父母
2013-01-31 11:00 来源:浙江在线

前天傍晚,武昌理工学院的陈赛虎终于抵达了珠海。这个寒假,他“春运”方式有些与众不同:花13天从武汉骑自行车,走了1500公里,与在广东打工的父母会合。

放寒假后,陈赛虎1月16日早上7点收拾好行装,一个人正式从学校出发,骑着自行车一路向南,途经咸宁、岳阳、长沙、湘潭、株洲、衡阳、郴州、韶关、清远、广州、佛山、中山,最终于1月29日傍晚到达珠海。“从荆楚赏雪走到南国看海,从冰天雪地走到春暖花开”,陈赛虎告诉记者,此次单骑行程约有1500公里,跨越鄂湘粤3省14市,本计划10天完成,但由于是边骑边玩,所以用了14天时间,平均每天骑行100余公里。

陈赛虎是随州人,父母在广东打工,他这次骑着自行车去和父母团聚过年,路途中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夜路走得心惊胆战,货车的远光灯一照,就让我成了‘睁眼瞎’,呼出的气让眼镜雾蒙蒙的,速度根本就上不去。”

作为一名“骑行迷”,陈赛虎告诉记者,准备今年暑期骑车到拉萨。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