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光大信用卡一月三遭曝光 客户频留信用污点
2013-02-01 11:09 来源:浙江在线

2013年元月,光大银行信用卡名誉扫地。仅在这一个月内,媒体曝光了光大银行信用卡在上海、泉州、深圳三地连遭投诉。客户信用留下了污点,有的甚至还上了征信黑名单。银行对客户的漠视的做法,使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屡受侵害。

信用卡提前还款为何却遭留下信用污点?没用银行一分钱,为何却上了银行征信系统的黑名单?信用卡的还款为何会莫名消失?截止记者发稿,光大银行未对以上情况做出解释。

泉州:出账日还款未结算光大银行解释牵强

据泉州电视台近日报道,泉州市民黄小姐去年六月份办理了一笔大额消费分期付款业务,每期还款金额是1222元,每个月的出账日是15号,最后还款日是次月的3号。黄小姐在出账日上午十点多的时候对这张卡进行了一笔1222元的还款。可让黄小姐万万想不到的是,钱已经打进去,银行竟还打来催款电话称她12月没按时还款,本月需连本带息偿还2500多元,其中滞纳金和利息加起来要100多元。钱虽不多,但是信用记录却因此产生污点。

光大银行客服人员回复称,之前还款的时间是12月15号,账单日也是12月15号,账单是在15号当天晚上才会结算,还款的时候上一期的账单并没有结算出来,也就是说黄小姐的还款没有办法还到12月15号的账单上面。银行客服人员这么说似乎是提醒她在出账单之前还款会导致扣款不成功。黄小姐认为,当时在办理分期付款时,银行工作人员没有告知她这一点。她认为,这次的逾期还款责任并不在她。

上海:未有呆账发生客户莫名上了征信黑名单

据法制周末报道,2012年12月20日,上海人张志华诉光大银行和央行征信中心案,终于在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立案。在2012年,张志华的公司因发展需要融资贷款时,他却意外地发现,自己已经登上了央行征信系统的黑名单,信用记录里赫然显示着一份9380元的光大银行未还呆账。张志华表示如今这么一弄,贷款计划彻底泡汤了。

张志华回忆称,两年前他收到一封律师函,光大银行一笔9380元的未还呆账记录在他名下。张志华向光大银行表明自己从未在该行办理过信用卡业务,欠款之说子虚乌有。当时光大银行方面也对此进行了核实,发现登记记录与张志华提供的材料存在较大出入。光大银行给张志华的回复是,如果确认失实,会妥善处理。让张志华不解的是,为什么光大银行在未告知我本人的情况下就将其个人信用上传到了中国人民银行?为什么他2010年的声明形同废纸,没有任何光大银行的工作人员来告诉他事情的进展,也没有任何光大的工作人员来向他道歉?

深圳:手机银行摆乌龙信用卡还款莫名消失

据深圳商报报道,郑先生通过手机银行给信用卡还款,选择的是实时到账服务,结果2万元汇款在9天时间里竟然下落不明,直到反复投诉才回到账户里。郑先生说:“原本是实时到账,结果9天才知汇款所踪。手机银行摆的乌龙,难道要储户用还款诚信记录来买单吗?”据悉,2012年12月28日,他通过“手机银行”方式从自己的平安银行账户向朋友朱小姐的光大信用卡账户汇款2万元整。然而,他选择的实时到账,直至下午也没有“到账”消息。

后来,郑先生给光大银行打电话,客服人员坚称,确实没有收到钱。“光大银行则说与系统无关,态度很不好,钱的去向也没有人能说清着落。”据郑先生描述。经过他多次的投诉,光大银行终于给出了折中的处理方法:同意信用卡持有人朱小姐的还款日从28日延迟到31日。郑先生先交2万元现金,待所转汇款有了着落并到账后,允许他免手续费“提现”取走多付的钱。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