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运回家学伸展姿势 坐车累了拉伸运动防疲劳
2013-02-02 09:2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前不久,一只“大熊猫”依次排队检票、安检、候车的事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春运熊猫所到之处都引发围观。

如今的主题,当然就是回家过年。对于试图投身春运洪流的人们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身体的考验,也是一次精神的挑战。做好长期的持久的战斗准备,我们需要先提前准备,比如准备看看我们这个专题。

长时间坐在座位上,会造成人们的关节和肌肉的酸痛,加剧旅途的疲倦。这一期,我们提前就向大家

介绍几种简单的拉伸动作,最适合在无聊又疲惫的旅途了。轻松回家,过个好年!

■整理:李召 朱小刚

手臂向前伸直,手指向上,弯曲手腕,保持10~12秒,重复2次。

将双肩向耳朵方向耸起,直至颈部和肩膀产生轻微的紧张感,保持5秒钟后,肩膀自然下垂。

右肩缓缓向下运动,同时头部微微左倾,左耳朝向左肩,保持5秒钟,换另一边重复这个动作。

双手交叉,置于脑后,肘部向外伸展,上半身保持放松但不要倾斜,保持4~5秒钟后放松。

双手举过头顶在脑后交叉,用一只手握住另一只手的肘部,轻轻拉动产生拉伸感,保持15秒钟。

双手交叉,然后双臂向前伸直,双掌向外翻出,保持20秒钟,重复2次。

双手交叉,双臂向头顶上方伸直,手掌向上翻出,保持10秒钟,重复3次。

双手放在支撑物上,双腿一前一后站立,前脚弯曲指向正前方,后腿伸直。将髋部缓缓前移,腰部保持正直,后脚跟不要离地。保持10~15秒钟后换脚重复这个动作。

双脚分开比肩稍宽,双脚脚尖指向正前方,右膝微曲,将左髋向右膝方向下移,保持5~15秒钟后换脚重复这个动作。

注:阴影部分为拉伸到的部位,如果感到不适或者疼痛,请立即停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