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冷风阵阵空气一下子清透了 今晚开始杭州将转阵雨天
2013-02-03 09:3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省气象台解释,能见度低源于雨后空气湿度高

浙江在线02月03日讯 堵了一天的杭州城,多少让行人都有些“路怒”,本来这样的时候,和煦的阳光会是一剂贴心的“解药”,可惜2月2日天公的心情似乎也不大好,非但没有雨后初晴的清新,反而在2月2日傍晚,降下一片“迷茫”。

2月2日傍晚5点,准备出门的陈女士@钱江晚报:“怎么今天雾霾还这么大呀,到处都是灰蒙蒙一片,不是都下雨了吗?”难道又是一个PM2.5爆棚的雾霾天?

幸好,省气象台工作人员及时给出了解释:今天的能见度的确不好,不过罪魁祸首却不是霾。“大家看到的这种现象,说是雾霾,其实里头更多的是雾。下过雨后,空气中的湿度比较高,导致雾比较多。按道理,下过雨,空气质量也会比前几天好些。”

这个说法,记者从省环保厅的网站上得到了数据印证——从空气质量实时监测图上看,2月2日傍晚6时,朝晖五区的PM2.5浓度超过120微克/立方米,而晚上11时,这一数值就降到了15微克/立方米。

今天是双休日的最后一天,天气还算可以,预计是阴到多云的天气,气温约5—15℃。

不过从今晚开始,有一股暖湿气流会比较活跃,杭州将开始转成阵雨天气,周一白天,将会有小雨或阵雨,雨量不大,属于弱降雨,预计气温也不会降低,甚至可能还会升温。

从周一晚上开始,杭州将有一个比较明显的降水、降温过程,第二天,大家又要忙着添衣了。气象部门预计,5号当天,杭州的气温可能会下降5—7℃。

作者: 记者 刘焜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