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湖春节时间表出炉 初一到初八玩转西湖边
2013-02-06 15:06 来源:浙江在线

除夕近在眼前了,这个春节,西湖边活动比往年都要丰富,好多博物馆都积极“争夺”大年初一的第一位游客,是时候排一张合理的《西湖春节时间表》。

先给越剧迷们重点推荐一下黄龙洞的春节大戏——

平常日子,黄龙洞每天演出越剧,大多都是折子戏,遇到春节等大日子,才有戏迷们最“馋”的大戏。今年春节期间,岳庙管理处特地安排了三场越剧表演,给杭州市民在新年里过过戏瘾——

年初三下午1点半到4点,将上演杭剧《新编龙凤锁》,改编自《龙凤锁》,讲述杭州运河边卖鱼桥旁金三豆腐店的爱情故事。

年初四上午9点到11点半,将上演越剧《玉蜻蜓》,法华庵尼姑志贞与其子通过信物“玉蜻蜓扇坠”从分离到相认。

年初五上午9点到11点45分,将上演越剧《盘妻索妻》,讲述玉书通过“盘子、“索妻”化解家仇。

其他各景点的闹新春节目,请猛戳下面。

初一到初八,玩转西湖边

大年初一去官博烧一个红火彩釉项链

大年初一,官博(玉皇山隧道南口)馆长将在大门口送“宋金瓷话”大展图录,限最早10位游客。2月底前,你可以去官博陶艺中心烧一个“红火彩釉项链”,自己动手挑选素坯、彩绘、上釉,然后烧制,1个月后取件。

去年大热的南宋官窑博物馆馆庆大展“宋金瓷话——五馆馆藏瓷器精品展”将延展至2月24日。

大年初二雷峰塔大唱“法海不懂爱”

蛇年属于白娘子。大年初二到初四(早8:00—17:30),去雷峰塔,参加“法海不懂爱,寻找白娘子”活动。雷峰塔中各稍微隐蔽的角落有白娘子、小青形象的贴纸等你寻。“白娘子贴纸”抵用150元、小青抵用100元。比如选择乌镇一日游,就可以免费出游,贵一点的线路,游客要自己补差价。

大年初三清河坊“蛇年百家宴”

南宋御街清河坊历史街区初一到初六都有活动。

其中大年初三上午,在南宋御街清河坊历史街区的四拐角将举办“蛇年百家宴”,街区10余家餐饮商户届时将拿出各自的拿手好菜,邀请现场部分市民、游客(现场排队发票、凭券参与)轮流品尝20道御菜。

市民游客使用新浪微博@杭州南宋御街清河坊历史街区,有机会获得参与券,限10人。

大年初四于谦祠五福迎新

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于谦祠(三台山路)有“五福临门,吉祥开泰”迎新活动。游客进门可喝福茶、寻福宝、摸福兽(于谦祠内镇河铁犀)、祈福愿、送福袋。一般每日限前20位游客,大年初四名额比较多,前100位游客都可得到“福袋”。

“五福”原出于《书经》和《洪范》。第一福“长寿”、第二福“富贵”、第三福“康宁”、第四福“好德”、第五福“善终”。

大年初五北高峰上迎财神

大年初五,西湖景区北高峰财神庙的香客会摩肩接踵,游客人次将达数万,登山市民要注意安全。另外,大年初五(2月14日)上午10:18,清河坊将举行开市迎财神活动。

大年初六杭博请你印刷木版年画

大年初一前300位市民游客,将获赠馆内工作人员亲手制作的新年小礼物。大年初六到2月15日,杭州博物馆(吴山山脚)北馆四楼青少年互动体验区,有木版年画印刷活动,青少年学生免费参加。

大年初七西博馆、唐云馆画展

即日起至2月27日,“西子湖上——周刚水彩艺术展”在西湖博物馆跨年展出。

2月10日—2月24日,唐云艺术馆有“萌·趣——韩美林动物彩墨年历画展”。

大年初八玉皇山上闻“春香”

大年初八去玉皇山特别热闹,山脚下排队等“盘山大巴”的香客蜿蜒上百米。玉皇春香是杭州传统节目之一,一般从初八开始,要一直持续到五月份。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