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企业注册降门槛 首付两成注册资本可冠省名
2013-02-19 15:03 来源:浙江在线

企业登记冠省名注册资金首期只需先付两成,登记的经营场所可“一址多照”、“一照多址”……今天,省工商局推出七项改革措施,简化行政审批。

针对企业关注的注册资本问题,省工商局将放宽取冠省名企业的条件,允许注册资本分期缴纳,首期缴纳不少于注册资本20%的出资即可申请取冠省名。比如原来冠省名的制造业、商贸业和非鉴证服务业企业首期出资额要求1000万元以上,允许分期缴纳后,首期出资200万元可申报省名。此外,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服务业中筹建周期较长的涉及前置审批的企业,还可以申办筹建营业执照,从而方便经营活动。

很多从事软件开发或者文化创意的创业者,办理注册登记时可能会碰到一个难题——租用的场所地址已经有企业注册了。此次改革,工商部门放宽了住所和经营场所登记条件,股权投资、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产业企业可试行“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所谓“一址多照”,即允许同一地址作为两个以上企业的住所。

以往,企业在住所以外的经营场所开展经营活动的,还要办理分支机构登记。现在,浙江工商将允许无需前置审批的企业、住所和经营场所在同一县域范围内的,可以申请在企业营业执照上加载经营场所地址,免予分支机构登记,这就是“一照多址”。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