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温州机场天价果汁遭巫启贤吐槽 官方称是市场行为
2013-03-12 10:48 来源:浙江在线

昨天,著名歌手巫启贤在其实名认证的新浪微博上发贴称,浙江温州机场餐厅一杯西瓜汁78元,买不起,只好忍吞口水。该微博引来网友热议,有网友调侃称仙露琼浆啊。今天记者采访了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收费管理处处长潘朝霞,他称,机场物价高是一种市场行为,目前来说,机场的价格是开放的,而他们主要是监督其要明码标价。

昨天,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为“巫启贤”的著名歌手发微博称,在温州机场餐厅想点一杯西瓜汁,订价78元,买不起,忍住、呑了一下口水,解了渴,省了!

此微博一经发布,便引来网友热议。

网友“活力小小羊”称:一个西瓜有多少杯好榨?天价暴利!

网友“zhangchao_CHN”称:这就是中国特色——东西一到机场、飞机上、火车上、汽车上……就涨价~

网友“梦瑶儿”称:我们温州机场就是这样的,各种贵。

网友“顿悟人生ing”称:巫老师尚且买不起,不知能消费的是哪些人呢?

11日,浙江社科院调研中心主任杨建华告诉记者,他也遇见过机场物价过高的情况,近几年,人们对“机场物价高”的问题存在很大争议。

杨建华表示,机场属于垄断市场,机场周边很少有其他的类似经营机构,竞争力小,机场就拥有了市场主动权。

“其实,一些国外机场的内置商场都被人们称为‘购物天堂’。”杨建华说,但中国的飞机场、高速公路服务区、火车站内的物价都普遍偏高,这就是由于中国相关法规监管不健全,尤其对于这种易造成垄断的产业,它的定价应该在一个范围标准内浮动,不能高的离谱。

今天,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收费管理处处长潘朝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机场物价高是一种市场行为,目前来说,机场的价格是开放的,他们根据自己机场的情况对商品定制不同的价位,但只要明码标价,就算是符合规定的。

对于微博中讲述的温州机场一杯西瓜汁78元的现象,潘朝霞说,一般来说,价格不能这么高的,目前对具体情况还不是很了解,需要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