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环城北路隧道月底开始施工 要封道大开挖
2013-03-15 09:40 来源:浙江在线

 

经常经过环城北路、艮山西路的市民,可能要做好心理准备了:去年年底开工的环城北路下穿隧道,已完成前期的准备工作,3月底即将正式进入占道施工状态。

对交通影响比较大的,就是隧道两头出入口的位置,即环城北路建国路交叉口、艮山西路凯旋路交叉口的范围,道路中间将封道大开挖,两侧通行,路面将从8车道缩为6车道。看样子,环城北路、艮山西路,即将进入阵痛期。

3月底最先施工的是艮山西路凯旋路交叉口以东的500米范围,这是环城北路下穿隧道东出入口的位置。这里现在正在做交通改道的准备。

记者昨天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改道后,会先保证艮山西路的正常通行,所以凯旋路上的交通也会受影响,可能以前只要等一个红绿灯,现在要等两个了。

不过,坐公交车的市民倒不用担心,闸弄口新村的公交车站和快速公交车站都还在,只是稍微改了下位置。而且,新的快速公交站功能和原来的一模一样,南侧的还做了港湾式进站口。

到了4月中旬,环城北路西面出入口的范围,也要开始大开挖了。即环城北路建国路交叉口往西500米,也是中间封道,两侧通行,从原来的双向8车道改为6车道。

到了七八月,道路影响会更大——建国路和环城北路交叉口范围也将进入施工,为了尽可能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将分3段进行。

按照今年的计划,到今年底,环城北路下穿隧道将完成30%左右的工程量,盾构机预计能在11月左右下井。整个下穿隧道计划在2015年完工,所以对道路的影响会持续一段时间。不过,如果一旦下穿隧道建成就轻松了——2460米左右的距离,双向四车道,车速60公里/小时。从理论上来说,通过整条隧道,耗时仅需2分钟。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