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尔代夫"停供热水"传言 打了低价营销的脸
2013-03-19 10:15 来源:浙江在线

尽管马尔代夫伊露薇丽岛度假村已发表声明称撤走热水壶只为维修,并非歧视中国游客吃泡面。但有网友仍大叹在马尔代夫“吃泡面的游客伤不起”,更有网友认为这是低价营销失败的案例,因为马尔代夫“住得起,吃不起”。

网友质疑:住得起吃不起,这是一场失败的低价营销

在旅游论坛上,记者看到网友“夜星望月”说:住得起吃不起。没辙。但这也是酒店营销手段的失败:用低价招徕顾客,试图以餐饮消费弥补。这和低价旅行团靠购物回本一样。

是否真如网友所说?记者咨询了省内各大旅行社的马尔代夫线路,了解到马尔代夫旅游产品是按“一岛一酒店”的原则销售,单家旅行社手里就有30多个岛在售,线路非常丰富。目前4晚6天自由行的价格都在13000元~20000元不等,最便宜的是假日和泰姬珊瑚岛,售价大约在万元左右。但是,也有旅行机构推去马尔代夫低价团,4晚6天的行程,最低只要8000多元。

“普通点的产品会含早晚两餐,但稍好一点的或是高端的酒店产品都不含餐饮,游客最多在出发前找我们预定早餐。”省中旅的出境部副总章艳说,“这就意味着游客在岛上要自行解决至少一顿午餐。”

那岛上的消费水准具体如何?据业内人士透露,岛上具体消费水平根据所选的岛以及选餐上的不同而不同。例如椰子岛、维拉沙鲁岛,这两个岛上的消费水平并不高,酒店提供不能直接引用的自来水,如要购买矿泉水,大概5美元/瓶,自助餐则是80~100美元/人。而像较为高端的瑞丝登岛,一般的套餐则需要200~300美元。根据中青旅提供的订餐价格参考,在希尔顿,全餐的费用大约是每人1800元人民币/人/天,只含早晚餐的话大约是1000元人民币/人/天。

“去马代,把美金当人民币花会很爽,若是折算成人民币的话,只能做缩头乌龟,浪费了良辰美景。”网友打趣道。

旅行社:马尔代夫游未受“泡面事件”影响

一些常年经营马尔代夫线路的旅行社人士则透露,早年确实曾听闻过当地对中国游客的服务存在差异,但随着中国游客数量的与日俱增,很少会有酒店敢怠慢。

“马尔代夫旅游业总体的服务质量在同类型海岛中不算差,客人投诉率相对较少。”业内人士说。

“现在报团的客人中对于马尔代夫的问题也会有一些顾虑,但是我们客服解说之后,大家又都放心了。”携程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我们的马尔代夫游路几乎没有受到什么影响,这次的事件,应该是属于个例。”浙江光大旅行社副总经理王凯说。

据马尔代夫旅游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到马尔代夫旅游的中国游客近23万人次,中国连续第三年成为马尔代夫最大客源国,马尔代夫每四个游客中,就有一个中国人。

资深旅游人士认为,马尔代夫近年来被商家炒得很热,中国游客激增,在消费行为消费习惯方面都还需要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过程。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