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计划新建地铁40公里 城市快速路网24公里
2013-03-20 10:07 来源:浙江在线

昨天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治堵办主任会议。据了解,目前全省11个地市均成立了治堵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政府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担任组长。

根据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任务书,各市分别制定了年度实施方案。其中宁波、温州、绍兴、金华四市分别编制了五年治堵的总体规划和2013年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行动方案。

根据省政府下达的5大项、18分项任务,杭州市治堵办已逐一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主体,拟定2013年主城区治理交通拥堵的工作任务书。而五县两区相关负责人已经就2013年的治理交通拥堵目标任务进行专题对接,明确了目标任务和考核的基本标准。目前,治堵办对五县两区的考核办法也正在拟定中。

而按照任务书要求,主城区范围(上城、下城、江干、西湖、拱墅、滨江六区)新增专用停车位4.8万个,全市(含县市区)地下空间开发量650万平方米。将打通影响通行的断头路10条,改善影响通行的拥堵点28个,影响交通功能的路面停车位减少10%,并新建改造城市道路30公里。

此外,杭州今年将新建地铁40公里(含开工及续建),城市快速路网24公里,公共自行车也将增加5000辆(含县市区)。下一步,杭州市治堵办将继续与市交通局对接,明确各具体目标的分解工作,比如主城区公交分担率提高3%、公交车高峰时段平均运送时速提高20%、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公交专用道里程(双向)新增50公里、公交车辆数比上年底总量增10%、新增或优化公交线路10%等。

同时,通过此前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后,中心城区确定公布的第一批治堵重点道路,机动车守法率达到90%以上,中心城区确定公布的第一批治堵重点道路非机动车、行人守法率达到80%以上。下一步,治堵办与交警部门还将完善智能交通控制系统建设,实现全部功能,包括:信号灯集中协调控制功能;主干道及主要路口视频监控功能;警用车辆及单警定位功能;交通信息诱导功能;电子地图指挥调度功能。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