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武林路上新添夜市 这次主打的是台湾牌
2013-04-02 11:16 来源:浙江在线

 

如果把大商场比喻成风韵少妇,那夜市就好比邻家妹子般可爱又可亲。充满市井气息的夜市似乎很合杭州人的口味——工人文化宫前的吴山路夜市、朝晖的新市街夜市、大关公园外的大关夜市……

无论哪一处,总是人群熙攘,一派繁华景象。不过从昨天开始,喜爱淘宝的亲们,又多了一个好去处,经过一段时期的试营业调整:位于武林路附近的武林夜市昨天正式开业,这个主打“两岸”牌的夜市究竟有啥好玩好吃的呢,我先去探了下营。

武林夜市位于龙游路上,一头连着武林路,一头连着奥斯卡电影院(见图)。

昨天晚上7点不到,不过一百米的小路已经很有氛围了,一眼望去,琳琅满目的商品,女人骨子里的购买欲一下就荡漾开了。

按照目前武林夜市100元/天的租金费计算,再加上双休日、节假日为全天营业,加收80元/天,一个摊位一个月的租金成本在4000元左右,与吴山夜市、河坊街夜市以及其他一些传统夜市相比,这里的租金要高出许多。

我从头逛到尾,70多家摊位大致可以分为4块区域——

3C数码区,卖的是小年轻们最爱的手机、平板电脑小配件。

手工创意区,都是手工达人们发挥想象的定制产品。

传统夜市都有的综合生活小商品区人气还是一样旺。

不过最有说头的还是台湾定装食品区,这里的老板有部分是台湾原住民,也有部分是台湾在大陆的代理商,卖的东西可都是纯正的台湾制造。

比如台湾老板简先生开的台湾小吃铺就一直被女孩们围得水泄不通。

“我们的大肠包小肠很出名的,汪东城(台湾明星)还在《康熙来了》节目上特别推荐过呢。”简老板很自豪。在台湾,简老板家的小吃可是名气响当当。昨天,小记吃到的是简老板家的石头香肠,有意思的是,买一根香肠还送一颗大蒜。简老板说,一口香肠一口大蒜,大蒜的辣味能把香肠的香甜勾出来,这是台湾当地人最地道的吃法。

热乎乎的香肠不加味精,用冰糖调味,咬一口,味道确实不错。香肠不加面粉,原材料也全部来自台湾,所以价格不便宜,8元一根。因为刚开业,原材料还来不及运来。

简老板说,还有两样看家本领要到清明假日期间才能吃到了:黄金御饭团,选用台湾顶级寿司米用各种水果熬煮入味,再捏城三角饭团急速冷冻,裹上面粉油炸,出锅后再包上海苔。还有一样是花生卷冰淇凌和麻薯冰淇凌。

除了现场品尝,你也能把“台湾味道”打包带走。水果干、樱花虾酱、还有吃起来像蜜饯一样的黑蒜头……这些在台湾定装食品区都能买到包装好的现成美味。

与其他夜市不同,武林夜市周末和法定节假日是全天经营的,平时的营业时间是傍晚5点到晚上10点,周末则突破了“夜市”的概念,从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

对了,除了买东西吃东西,周末,这里还会有诸如喷漆画、泥塑、单车等又潮又新颖的表演哦。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