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0年专题 > 市委第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决战决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2010-08-13 08:18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号召全市上下,咬住目标不放松,坚持加快发展不停步,推进转型升级不动摇,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决战决胜的勇气、务实奋进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德新一轮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我们要切实领会全会精神,把决战决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拉开决战决胜的阵势,倾注全力,打响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阵地战。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除财政总收入与去年持平外,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都实现了10%以上的增长。尤其是作为经济主引擎的工业经济,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增强,上半年实现工业销售产值220.9亿元,增长27.5%,指标完成情况良好。这都为全年目标的实现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运行的部分指标与时序进度还有差距;工业经济的增长建立在去年同期低基数基础上;乡镇之间、地域之间、行业之间、项目之间、企业之间存在诸多不平衡。要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依然艰巨,时间相当吃紧,必须倾注全力,容不得有任何懈怠和放松。尤其是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亲临督阵;要集中更多的领导精力抓工业经济、抓项目、抓招商;要调动更多的行政资源和行政手段服务基层、服务工业、服务经济、服务发展;要率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拉开决战决胜的阵势,齐心协力,把保目标、促发展作为一场考验干部能力的阵地战来打,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鼓足决战决胜的勇气,迎难而上,打赢破解难题实现全年目标的攻坚战。今年是经济形势最为复杂的一年。国际上,虽然经济整体已有所回暖,但美国经济显露不确定性,欧债危机又余波未了;国内经济总体向好,但进入了所谓“转变之年”、“过渡之年”,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基调由“保增长”转向“保持平稳增长”、由保持经济增长速度转向更加重视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尤其是最新公布的7月份CPI数据创21个月新高,引发人们对下半年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猜测。在这样一个大的宏观经济背景下,保证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确实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问题。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鼓足勇气,迎难而上,打赢这场破解难题的攻坚战。要潜下心来,深入调研,排查难点,找出关键,集中精力,勇于担责,力求破解。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在破解难题上使出新招、巧招、奇招。要孜孜以求,抓住问题不放,使出难题不破不罢休的韧劲、磨劲、执著劲。要善于通过寻求难点难题的破解,找到实现经济发展的新突破口。要通过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共同破解难题,要通过难题的破解增长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适应市场、驾驭经济的工作胆略、能力和才干。

 

    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把握机遇,打好保发展保目标迎接新一轮跨越的保卫战。今年既是决战“十一五”的攻坚之年、收官之年,又是谋划“十二五”的关键之年、承上启下之年。能不能确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不但关系到“十一五”规划的圆满实现,也影响到“十二五”规划的制定与实施。今后一段时期,全球将进入一轮新的大调整、大变革,世界经济将缓慢复苏。我国将进入发展战略的调整期、改革开放的攻坚期,国内经济将加快结构转型和区域协调发展。

 

    我市将处在长三角城市群加强合作、杭州都市经济圈加快建设的进程中,迎来转型发展和跨越发展的新阶段。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机遇大于挑战。因而,我们不能孤立地看待实现2010年全年各项目标的意义,而要把它放到更大的宏观发展的空间和更长期发展的时间跨度里去考量。要把各项工作任务的进度与全市经济发展的速度、节拍和时序联系起来,要有“慢一步,退大步”,“差一点,就晚点”的紧迫感和危机意识。要充分认识到我们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只有紧紧咬住全年目标不放松,我们才可能取得更大的主动,才能把握更多的机遇,才能确保取得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的入场券。

 

    逐日千帆度,惊涛雪山来。让我们积极响应市委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以昂扬的斗志,振奋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战,以决战决胜的气魄和胆略,敢闯敢干,奋力拼搏,全面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本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