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0年专题 > 市委第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 > 乡镇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精美的石头唱出最优美的歌”——访李家镇党委书记郑志华
2010-08-16 18:30

  “坚持从资源大镇、经济小镇向经济强镇转变的思路,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科学发展,努力打造国内一流水泥、轻钙基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用一句话形容就是要让李家精美的石头唱出最优美的歌。”李家镇党委书记郑志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充满激情地描绘出该镇“十二五”期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

 

  李家虽是一个地理位置相对偏远的小镇,却是一个人文历史悠久的乡镇,更是一个特色资源丰富的大镇。李家最大的优势是拥有丰富的优质石灰石资源,已探明的储量就达37.1亿吨,是大型水泥企业和碳酸钙企业的理想原料基地,也是李家镇今后经济快速发展的希望所在。郑志华这样向记者阐述着。

 

  加快发展要立足当前,实现希望也要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干。今年以来,李家镇依托石灰石和劳动力资源优势,加快发展碳酸钙生产、水泥制造和来料加工三大基地,上半年完成工业销售产值 5.73亿元、工业生产性投入1.28亿元、招商引资内资4938万元、外贸出口供货值320万元、功能区土地征用60亩、财政总收入1762万元、地方财政收入793万元,基本完成了半年目标任务,经济社会也保持了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特别是碳酸钙产值保持稳中有升,全镇9家碳酸钙规上企业实现销售产值7308万元,增长41%;海螺二期项目顺利推进,日产5000吨熟料和9000kw余热发电项目主体工程以及主要设备安装已基本完成,将于9月份竣工投产;来料加工发展势头良好,来料加工经纪人达到52名,从业人员4300余人,上半年共发放加工费830余万元,增长32%。新农村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党建工作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业绩。

 

  当然,今年是“十一五”的收官之年,如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也是摆在李家镇面前的重要任务、攻坚之战。郑志华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决心不变、力度更大,目标不变、措施更实,按照“节点控制、结果为上”的要求,突出抓好工业投入、招商引资、转型升级、城镇化建设、效益农业、新农村建设和民生事业等七个方面工作。重点要确保海螺二期、正发亚纳米钙、双超胶质纳米钙、鑫伟精细氢氧化钙和盈亿湿法复合碳酸钙等8个在建项目尽早投产,形成新增长点;加快已签约的明鑫和宏鑫2个碳酸钙项目建设力度,力促正发药钙项目与广东客商合作成功;加强功能区平整和管网、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项目有地可供;继续推进碳酸钙行业整治;加大企业研发中心建设,新开发2个以上省级新产品;引导有实力的来料加工业走上规模企业之路。

 

  郑志华说,对于“十二五”发展设想,李家镇将主要围绕增强经济实力、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现代农业、健全社会事业等四个重点来抓。特别要全力服务好海螺项目,不断壮大海螺,使该镇水泥销售产值达到10个亿、水泥企业税收收入达到1个亿;要大力引导现有碳酸钙企业以科技促提升、以整合促提升,促进转型升级,通过五年的努力,力争使该镇轻钙销售产值达到15个亿,其中有5家以上轻钙企业规模达到5000万元以上,有3家轻钙企业实现亿元企业。那时,李家的资源优势真正能转变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那时,李家精美的石头必然能“唱”出更加“优美的歌”。

 

  对能否完成打好今年的“收官之战”,能否为“十二五”发展出好谋、划好策、打好基础,郑志华充满信心。他说,结合“新安先锋”创先争优活动,李家镇提出以“创先争优谋发展,科学发展当先锋”为总要求,既把落脚点落到加快李家发展上来,又要切实加强“好党员”、“好干部”和“好青年”的评选、培养和宣传,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的先进典型,把“先”和“优”具体化、形象化、目标化,使大家学有标杆、赶有方向,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满怀激情干事业、创先争优谋发展,科学发展当先锋的热潮,以此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合力在李家镇唱响最优美的发展之歌。(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