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0年专题 > 市委第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 > 乡镇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未来的城市新区——访洋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建军
2010-08-16 18:36

  洋溪街道办事处大楼是洋溪目前唯一的一座高楼,为了培育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这座大楼在几年中陆续接纳了上十家企业的入驻,最近为了促成一个400服务外包项目的签约,他们甚至开出了把自己建起不到四年的办公大楼腾出来供对方使用的筹码。

 

  正是在这种全心服务、真心付出的精神动力下,洋溪街道上半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1-6月,实现工业销售产值202139万元,同比增长25.76%,成为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5个乡镇之一。这些数字,正是洋溪街道主攻工业保增长、招商引资促发展、培育税源强实力、破解征迁拓平台、项目推进抓落实、统筹城乡促和谐的生动写照。

 

  在大城东规划的实施下,洋溪区块的功能地位发生了很大变化。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建军说,大城东战略进一步提升和巩固了洋溪的城市地位,洋溪的定位也从一个工业重镇向城市新区、特色产业集聚区、统筹城乡示范区延展,作为我市东拓南拓、城市发展的核心地带,不久的将来,在这块10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将兴起洋溪、洋安两座新城,一个魅力新城呼之欲出,让人翘首期待。

 

  功能上的调整,要求洋溪把城市建设放在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予以突显。一个城市新区在推进形成的过程中,如何防止城市的“空心化”,是洋溪街道必须直面的难题。早在几年前,洋溪部分企业开始有步骤有计划地外迁,特别是当地支柱产业中的几个化工厂,大明化工、格林香化等企业陆续外迁,外面的企业又进不来,洋溪的工业发展空间受到了极大的制约与挑战。在这样和不利情势下,洋溪人不怨天不尤人,不等不靠,积极调整策略,通过以企引企、零地招商、税源招商、总部经济招商等创新方式,在半年内成功引进了数亿元的外部资本:其中致中和引进宋都集团的6000万重组资金、格林香化引进战略投资者6000万的加盟,福阳茶叶5000万元的投资。一批工业企业的退出,一批诸如晨鹰科技、上海支点、广天房产等十多家三产企业又迅速补位,这些现代服务企业和央企、省内外著名企业一道,构成了绚丽洋溪的又一个支点。经过上下的共同努力,洋溪实现了发展关键时期的平滑过渡,其活力并没有因为大企业的搬迁受到折损,反而腾笼换鸟、在产业结构上调整上跨出了坚实的一步。

 

  高建军表示,后五年对洋溪发展至关重要,在这承上启下的关键期,洋溪干部群众要切实肩负起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城市新区、特色产业集聚区、统筹城乡示范区的定位,始终把握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着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加快新城开发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创先争优为载体,充分利用洋溪的资源禀赋,大力发展养生休闲产业,培育新型城市产业,打造以科教产业城为主的特色产业,统筹城乡发展,实现城乡一体化。(记者:吴鹏)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