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4年专题 > 五水共治 > 治水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团委:植树护岸增绿 为“五水共治”添彩
2014-03-13 20:10

河道是社会经济发展战略性资源,是生命之水的载体,堤防在御洪排涝、固土保安中具有屏障作用。3月13日下午,航头镇团委组织全镇青年志愿者,会同水利局、市林业局赴东村村小江溪两岸开展义务植树和河道保洁活动。

小江溪流经8个行政村,总长达17公里,堤坝、堰坝防灾抗灾能力差,河床淤泥堆积、河道水源不足,河道脏、乱、差情况严重,自2012年小江溪整治以来,航头镇党委政府先后投入360余万元,完成河道清淤、护岸建设、生态圩堤建设等第一轮河道清淤工作。今年,即将投入170余万元,在航景村建700米防洪景观堤坝,“植物护岸是对河道进行生态建设、改善水环境的重要举措,我们将针对小江溪流域特点,积极探索多元化、生态化的河道护岸方式,全力打造岸绿、景美的生态小江溪”该镇主要领导介绍。

“本次活动主要是义务植树, 清理河道垃圾,达到护岸增绿, 美化环境,巩固‘四边三化’成果,助推 ‘五水共治’工作。通过创新群众路线教育之‘五水共治’网格治水法,目前, ‘五水共治’不仅是党团员在行动,已然成为航头镇全民的自觉行动,除了日常保洁外,村村都成立了青年志愿治水队伍。”航头团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本次植树护岸、清洁河道活动为航头镇团委发起的第二次“五水共治”集中行动,参与人数60余人,定植银杏、桂花等珍贵树种100余株,清理河道500余米,及时清运垃圾11车。(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