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4年专题 > 五水共治 > 曝光台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建筑垃圾、洗砂废水威胁水环境
2014-05-06 15:24

 

 

 拆违中产生的建筑垃圾堆积在水渠中没有及时清理,砂石厂的洗砂废水威胁下游自来水厂取水。日前,记者走访了乾潭镇东干渠和位于施家村清绪溪附近的某砂石厂。

 乾潭镇东干渠附近的拆违工作已全面整治到位,但是道路两边的建筑垃圾还未清理完毕。在东干渠上游,记者看到有一处渠道理堆积着大量砖块,部分砖块表面残留着白色粉刷痕迹。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些建筑垃圾是在拆违中落入渠内的,但是镇村干部一直没有组织人员进行清理。沿着东干渠一路走过,这些弃置在水里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不仅影响了村容村貌,还威胁着水环境。

 作为人工开挖的排涝沟渠,东干渠是乾潭镇在汛期保障附近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防汛设施。乾潭镇水利员赖寿康说,今年4月15日至6月15日是主汛期,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堆积在渠内将直接影响行洪安全,洪水还会直排到附近农田,淹坏庄稼。由于此处拆违工作推进迅速,清理工作还未及时跟进,但镇政府已经作了明确部署,5月底前基本清除所有建筑垃圾,还东干渠清澈原貌。

 当日,记者又来到乾潭镇施家村清绪溪附近的一处砂石厂,该厂已经暂停作业,厂对面建有2座大型沉淀池,池内是泛着黄色的洗砂废水。沿着沉淀池走一圈,能看见附近小道上有污水流过的痕迹。在乾潭镇政府的督促下,砂石厂业主已经在今年年初加建了一个沉淀池,但污水处理能力仍未达标,而清绪溪下游便是安仁村自来水厂的取水口。乾潭镇经发办主任程志红表示,目前镇干部已做通了业主的思想工作,业主承诺5月10日前停产,5月31日前生产设备处理到位,镇政府也会跟踪督促砂石厂整改。(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