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4年专题 > 建德群众路线网 > 专项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进企业大门 助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03-31 14:26

带着政策去走访、带着问题去走访、带着真心去走访,近日,乾潭镇工作人员走进企业,倾听一线工人和企业家的心声,落实服务发展的理念,积极开展企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走访服务活动。

作为工业强镇,乾潭镇有大小企业上千家,其中有规模企业80家,涉及员工2万余人,企业的发展直接关系到这个群体的民生问题。因此,一支由分管副镇长江远新带队、经发办工作人员组成的走访队伍,以“走企业、优服务、促发展”为宗旨,走进企业、服务企业,当好“三员”,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助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

带着政策去走访,当好宣传员。向企业进行政策宣传,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特别是对加快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激励政策、促进工业和服务业发展的扶持政策的宣传,积极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支持自主创新、扶持现代服务业发展。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前景规划,并与企业共谋发展之策。

带着问题去走访,当好检查员。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尤其做好消防隐患的排查,告诉企业必须做什么、应该怎么做,确保事故隐患在企业职责范围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理,保障安全生产。检查的同时,向企业讲授安全生产怎么抓、如何抓?指导企业将安全生产的短期行为变为长期效应。

带着真心去走访,当好服务员。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建设”为重心,根据现有的政策,积极扶持企业发展,及时将补助奖励资金兑现给企业。通过多渠道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涉危涉困企业进行重点关注,努力化解企业经营不利因素。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协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引导自主创业,推进个转企、小上规升级工作。努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退二进三”,协助做好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产权登记工作,并做好两证办理指导工作。(通讯员 艾玮)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