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行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4年专题 > 三改一拆 > 我们在行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一幢600余平方米违法建筑夷为平地
2014-05-22 20:16

 

 5月22日,蒙蒙细雨中,更楼街道办联合城管、公安、国土等部门组织300余人,对更楼社区寿昌江边一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强拆。

 据介绍,去年下半年,社区居民李某将自家房子后面的集体土地据为己有,建了一幢六层的新房,目前已经结顶。该户家庭现有5口人,现有老房子两层两间,占地面积168平方米。当日强制拆除的该处违法建筑属于“一户多宅”,占地138平方米,违法建筑面积600余平方米。

 “该违法建筑属于“三改一拆”工作开展以来的顶风违建,不仅侵占集体土地,而且属于“一户多宅”典型,并有多次信访举报。”据更楼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房屋在打基地时,就接到群众举报。经过调查了解,该处新建房约有一半的用地属于集体土地。更楼街道办多次现场告知要求停建,并于2013年10月28日向其发出停建通知书,要求李某停止建设行为,并将该户列为违法建筑。但李某并没有停工,依然违规建造。

 随着更楼街道“三改一拆”工作持续推进,该处违法建筑倍受关注。根据市领导批示,更楼街道办依法组织对该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调用一台长臂机和一台镐头机轮番作业。历时8个多小时,该处违法建筑被夷为平地。

 更楼街道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街道将围绕“五重点”“七先拆”的工作要求,做到应拆尽拆、拆出公平,平稳推进“三改一拆”工作,为全面完成街道“无违建”创建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