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5两会 > 政协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69件
2015-01-29 16:16

记者从市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获悉,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按照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关注的热心、难点问题,运用政协提案积极建言献策。截至1月28日12时,大会提案组通过现场和网络等渠道,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269件。其中,以集体名义提出的36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出的233件。

从初审情况来看,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涵盖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领域;重点突出,主要围绕产业发展、环境整治、民生保障、城市建设与管理等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参与度高,委员利用提案平台履职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提出的意见建议数量比上年增加41件。本次会议提案有关经济科技方面的意见建议67件,占总数的24.9%;有关城乡建设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建议85件,占总数的31.6%;有关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方面的意见建议53件,占总数的19.7%;有关民生保障与社会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64件,占总数的23.8%。

据悉,本次大会闭幕后,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召开提案审查会议,对初审意见建议进一步归纳梳理、审查立案。对立案的意见建议,由市政协转交市委、市政府,按照归口管理的原则进行集中交办;对未立案的意见建议,将以社情民意或委员来信等形式处理。闭会期间,各位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仍可继续提交提案,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及时审查和交办,并按照“委员提、共同推、合力办”的要求,加强与市委办、市府办及各承办单位的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协调服务、协商办理和跟踪督办等工作。(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