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5两会 > 政协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5-01-29 18:08

 

奏响加快发展的最强音

戴建平讲话 吴铁民致闭幕词 童定干程茂红周徐胤等出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9日下午在新安江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程旭、洪国根、叶志高和秘书长蒋华主持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戴建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童定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市委副书记周徐胤,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历任主席,十二届市政协副主席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关于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建议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决议。

戴建平代表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围绕加快建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会议始终洋溢着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浓厚氛围,是一次信心再坚定、精神再鼓舞、合力再凝聚的大会。过去的一年,市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履职的政治原则、政治方向和政治保障,将全市发展大局作为履职的基本着眼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扬一线作为、火线精神,团结和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加快建德建设,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出力流汗。

戴建平指出,当前的新常态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目标、新任务呼唤人民政协有新的更大作为。希望市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一要围绕中心,多谋助力之策,强化“千斤重担大家挑”的责任意识。积极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协商献良策,深入调研破难题,当战士不当绅士,充分把政协“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优势转化为推动建德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发挥优势,多聚各方之力,强化“众人划桨行大船”的服务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活血化瘀的工作,多做减少阻力、增强助力、形成合力的工作,把各方面的力量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来,为建德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三要情系百姓,多做给力之事,强化“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民生意识。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政治协商的重点议题,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把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领域。四要勇于创新、提升履职之能,强化“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进取意识。适应新常态的需要,用新的视角研究新情况,用新的思路解决新问题,创新履职方式,丰富参政议政内容,不断提高政协履行职能的水平和实效。

戴建平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搭建平台。

戴建平最后说,跨越发展时不我待,人民政协大有作为。希望市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牢记使命、不负众望、积极履职,奏响加快发展的最强音,唱响团结奋斗的主旋律,为实现建德创业再出发而奋斗。吴铁民致闭幕词时说,市委对市政协去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新一年建德市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寄予了厚望。新的一年,我们要在协商民主上进一步提高主动性。既要做到协商为民,更要努力实现协商于民;既要注重协商过程,更要关注协商结果;努力做协商民主的推动者,在协商民主中共同推进发展,共同构筑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新的一年,我们要在服务发展上进一步激发积极性。始终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把服务发展作为政协委员建功立业的重要平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富民惠民等各项实践,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中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新的一年,我们要在为民建言上进一步增强实效性。把目光投向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民生问题,主动做老百姓的代言人,多做让人民满意、使群众受惠的好事实事,形成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促社会和谐的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宋胜清 摄影 朱永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