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5两会 > 人代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议案建议159件
2015-01-30 17:48

1月29日下午三时是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交议案的截止时间。记者当天下午从大会秘书处议案组了解到,本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159件,其中议案93件,建议意见66件。涉及工业和交通方面44件,农业和农村方面35件,财贸金融16件,民生保障18件,教科文卫方面20件,城建环保22件,其他4件。

人大代表依法提出议案,是履行代表职责,行使国家权力的一项重要工作。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踊跃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内容涵盖文化、旅游、经济、生态等各方面。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组长何根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初步分析来看,虽然今年议案总数相比去年略有下降,但是质量有所提高,代表们提出的议案建议针对性也更强,问题往往落脚在具体项目上,提出的建议可操作性很强。

从议案初步整理结果来看,代表们聚焦的内容主要有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后续管理和长效机制的建立、如何增加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后劲、交通运输正常运行等。何根华说:“人大代表们在提出议案建议之前积极组织调研,例如第一代表团(新安江)第三小组和第五代表团(大同)第十四小组,都以各种形式深入基层,召开选民座谈会,收集第一手资料,这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良好素质和履职风采。”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认真整理代表们所提交的议案和建议,并及时转交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办理,同时将着重抓好代表议案建议交办督办工作,并及时将办理结果反馈给代表和选民。(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