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发言摘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第十四次党代会 > 党代表发言摘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交通带来大机遇
2016-12-29 22:56

交通关乎发展,维系民生;交通一通,百业畅通。五年来,我市累计投入55亿元,改造提升道路390公里,杭新景高速二期、白章线改建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通车,杭黄铁路、金建铁路、临金高速建德段、23省道改建等项目开工建设,交通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即将触及的“高铁时代”,让代表惊呼“幸福来得很快”!

讨论中,接轨拥抱高铁时代的到来,抓住大交通带来的大机遇,实现建德的新崛起成为代表们的共识。他们认为,建德的兴衰史与交通状况息息相关。水运年代,建德曾拥有千余年的锦绣繁华,后因现代交通工具兴起,枢纽地位随之旁落。而随着杭黄铁路、金建铁路、衢建铁路等数条高铁在建德交汇,全市人民将迈入梦寐以求的“高铁时代”。同时伴随着十里埠货运码头的建成开通,加之杭新景高速、临金高速的互通串联,“公铁水航”综合交通体系正在逐步完善,建德也将恢复“承南启北、通江达海”的交通枢纽地位。

党代表何来信认为,区域交通的改善,是目前我市面临的大机遇,我们要紧紧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步伐。党代表潘秋友表示,交通对建德的影响是最现实、也是最长远的,希望市委、市政府站在更高的高度来谋划“高铁时代”的产业发展。

杭黄铁路在建德的唯一站点设在杨村桥,2018年杭黄铁路开通以后,杭州到杨村桥只需36分钟,这将给杨村桥乃至全市人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便利。但在享受便捷出行的同时,如何利用好站点下客的两分钟,也成了不少基层党代表思考的问题,他们希望市级有关部门能够把握机遇,提前谋划布局。

目前,部分乡镇的道路交通设施基础较为薄弱,不少代表提出,我市在打通对外交通主动脉的同时,更要疏通好市域范围内的“毛细血管”。党代表陈正清认为,打造浙西综合交通枢纽,是提升发展的基础,交通网络必须健全,才能发挥高铁带来的经济效应。伴随着后续临金高速、金建铁路的建成通车,“高铁效应”将进一步辐射至三都、梅城区域,市委在用心谋划、着眼于主干线建设的同时,也要通盘考虑乡镇支线的建设,提升道路标准,将这一交通枢纽的优势最大化。

报告中“打造浙西综合交通枢纽”这一目标,也让高铁沿线的不少乡镇振奋不已,他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承接“高铁经济”带来的红利。第四代表团代表童显明领衔提出了《关于加大对大洋乡村休闲旅游扶持力度的建议》,准备借力高速、高铁建设机遇,结合该镇特色鲜明的农业产业,大力发展乡村休闲采摘游,希望市级相关部门能够加大对大洋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而来自下涯的党代表们则更看重杭黄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建成带来的区位红利。他们建言,要加快路网建设,尽快实施320国道改建工程,为下涯扩大集镇范围打好基础,同时尽快完善综合配套设施,推动下涯镇成为融入建德主城区的区域中心城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