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报告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第十四次党代会 > 党代会报告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共产党建德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三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6-12-31 00:27

(2016年12月30日通过)

中共建德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听取和审议了童定干同志代表中共建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中共建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的工作,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大会认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十三届市委在省委、杭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同心同德,埋头苦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精准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走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子。全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各项改革纵深推进,城乡面貌持续改善,社会民生协调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谋求跨越赶超,实现建德新崛起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会指出,建德的发展正处于大有作为、加速崛起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今后五年,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为主线,深入推进“生态立市、创新活市、工业强市、服务业兴市”四大战略,坚持开放融入,谋求跨越赶超,在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提前实现“四翻番”、力争跨入百强县。

大会提出,要努力建设杭州西部门户城市,打造浙西综合交通枢纽、省级现代特色产业集聚区、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和国内一流的宜居宜业幸福城。必须坚持更大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经济增长的规模、速度和效益,构筑结构优化、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新高地。必须坚持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创新升级,宽领域扩大开放合作,深层次推进重点改革,优化创新环境,构筑活力涌动、内外联动的开放发展新高地。必须坚持更大力度推动城市品质升级,塑造城市特色风貌、彰显城市文化内涵、创新城市管理服务,构筑功能完善、文化彰显的城市发展新高地。必须坚持更大力度推动生态环境升级,优化生态环境,推动绿色生产,倡导绿色生活,构筑水清岸绿、宜居宜游的生态文明新高地。必须坚持更大力度推动民生福祉升级,加大民生投入,补齐民生短板,做优民生事业,打造民生品牌,构筑幸福安康、文明法治的民生事业新高地。

大会强调,要始终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注重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党内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强化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注重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担当精神,打造能征善战、实干担当的建德铁军。注重基层基础,建强基层组织,配强基层干部,加强基层保障,构筑服务群众、执政为民的战斗堡垒。注重廉洁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惩治腐败,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杭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坚持开放融入,谋求跨越赶超,为实现建德新崛起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