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6两会 > 政协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6-01-13 19:08

为建德“十三五”加快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吴铁民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必来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等到会祝贺

1月1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文化中心隆重开幕。在为期三天半的会议中,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和各个行业的200多名市政协委员,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共商“十三五”开局之年加快建德发展大计,共谋增进民生福祉良策。

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程旭、洪国根、叶志高以及秘书长蒋华主持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张必来,中共建德市委书记戴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童定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市法院代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历任主席,十二届市政协副主席。

下午2时30分,严凌云宣布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吴铁民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5年是我市全面深化改革、适应发展新常态的重要一年,也是冲刺“十二五”、谋划“十三五”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建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建德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的决策部署,把服务改革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促进民主法治作为重要责任,紧扣中心,扎实履职,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重要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在推进建德加快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围绕中心广泛协商,集众智、纳群言,协商层次进一步提升;突出重点追踪问效,谏诤言、勇担当,监督作用进一步彰显;聚焦发展建言出力,深调研、谋良策,智库功能进一步发挥;情系民生服务群众,察民情、解民忧,履职为民进一步体现;把握主题凝心聚力,重团结、促和谐,发展氛围进一步浓厚;着眼自身固本强基,强基础、树形象,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

吴铁民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德政协成立60周年。市政协常委会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生态立市、创新活市、工业强市、服务业兴市”四大战略和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责,为建德“十三五”加快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吴铁民强调,根据上述总体要求,市政协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学习新精神,努力在思想政治建设上开拓新境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助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为引领,以建言全域旅游为主线,以服务新常态下的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人民政协协商、监督、咨政、民意、统战和群众六大功能,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凝聚最广泛的力量。二是聚焦新常态,努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搭建平台,不断丰富协商民主实践;拓宽渠道,不断增强民主监督力度;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实效;注重协商,不断强化提案办理质量。三是顺应新期盼,努力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作出新贡献。加强团结联谊,广泛凝聚社会正能量;坚持履职为民,做实做深系列民生工作;加强文史宣传,持续提高政协工作影响力。四是落实新要求,努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进一步发挥委组基础作用,进一步发挥机关服务作用。

吴铁民最后说,新的征程和使命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建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提前实现四翻番、力争跨入百强县”这一目标,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共同为建德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旭在会上作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认真履职,积极运用政协提案参政议政,为我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建言献策。共计提交意见建议284件,经审查立案232件,并案处理34件,实际交办198件。截至2015年底,提案办结率为100%,其中,提案所反映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134件,占总数的67.7%;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有47件,占总数的23.7%;确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未被采纳的有17件,占总数的8.6%。对提案办理情况满意的187件、基本满意的11件,满意、基本满意率为100%。有15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会议还表彰了2015年度政协各项工作先进。(记者 郑伟林 范胜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