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花絮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6两会 > 两会花絮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委员叶桂昌: 集“记者编辑网站维护”于一身
2016-01-14 10:39

    1月13日晚7点,吃过晚饭后,市政协委员、寿昌中学教师叶桂昌回到宾馆房间,从包里取出手提电脑,插上网线,登录新叶古村网(www.xinyecun.net)开始编稿,今天编辑上网的稿件是他自己采写的《提高古建筑防火安全等级的建议》,他准备将此文作为议案递交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叶桂昌委员从2009年1月开始,利用业余时间自费开办新叶古村网,宣传新叶,从采访、摄影、编辑,到网站维护都由他一人承担,至今已经7年整。7年来,网站刊载新叶古村宣传文章2900多篇,浏览量39万人次。网站开有走进新叶、体验新叶、品读新叶、感悟新叶、保护新叶等栏目,凡是媒体发表的各级各类有关新叶的文章,叶桂昌都设法转载到新叶古村网,起到资料汇总的作用。

    办新叶古村网,体现了叶桂昌对故乡的眷恋之情,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叶桂昌通过调研,对新叶古村保护、开发利用发表了一些有见解的文章,其采写的《关于新叶古村旅游开发的4条建议 》荣获2009年市政府金点子奖。这次,通过调查走访,他提出了提高新叶古建筑防火安全等级的建议。近年来,全国各地古建筑火灾事故频发,结合新叶发生的几次火灾,他提出四点对策:加强消防管理、普及防火宣传、设置防雷设施、开展智能防控。他说,老祖宗留下的文化遗产,不能毁于火灾。

    7年办网,没有报酬,还倒贴时间、精力、金钱,但叶桂昌乐在其中,饱含了他宣传新叶、扩大建德知名度的拳拳之心。(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