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6两会 > 政协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分组审议政协两个报告
2016-01-14 20:36

 

1月14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分成24个组,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在审议中充分肯定了市政协2015年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审议中,委员们集中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全域旅游、转型发展、社会治理、城乡统筹、民生保障等事关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展开探讨。委员们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细致务实、亮点纷呈、重点突出、总结全面,体现了政治协商有序、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2015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建德市委领导下,紧扣中心,扎实履职,协商层次进一步提升,监督作用进一步彰显,智库功能进一步发挥,履职为民进一步体现,在推进建德加快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委员们认为,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客观地反映了提案工作的总体情况。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经济、城乡、生态、民生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作出了贡献。特别是在完善工作机制方面,按照“一考核、二领衔、三协商、四评价,多措并举跟踪督办”的提案工作机制,推动提案工作更加规范、务实,使提案落实率、问题解决率进一步提高。

委员们表示,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助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为引领,以建言全域旅游为主线,以服务新常态下的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责,为建德“十三五”加快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前实现“四翻番”、力争跨入百强县,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记者 黄冰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