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6两会 > 两会·观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热议:加快高铁产业带规划建设
2016-01-17 07:50

“实施杭黄铁路建德东站连接线项目……”《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表述引起与会代表热议,要打好“高铁牌”“抢抓高铁机遇”“发展高铁经济”成了代表团热议的话题。

目前,杭黄铁路建设有序推进,并将于2018年建成通车,杨村桥镇作为杭黄铁路建德东站所在地,面临着杭黄铁路建设带来的发展前景,如何规划建设,抢抓高铁机遇,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成了很多人大代表思考的问题。市人大代表陈学良建议,杨村桥镇作为杭黄铁路建德东站的形象和重要交通枢纽门户,就应该与一般乡镇有所区别。他建议市政府对杨村桥镇进行高起点规划和高标准建设,并给予更多的资金、政策扶持,打造一个“高铁小镇”。

杭黄铁路、临金高速等重大交通建设项目的实施,使杨村桥镇成为杭州西部的交通枢纽。陈学良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中都提到了构建高铁沿线经济带,这让他感到很振奋,但报告中对杨村桥城镇公共基础设施却没有提及,这让他有点担心。

从乾潭镇一直到洋溪街道,杭黄铁路沿线的乡镇都迫不及待地想要承接高铁经济带来的红利。代表们建言,要将乾潭镇现有的旅游资源,联通到三都的农业旅游资源,再将杨村桥镇岱头的向日葵观赏点、绪塘草莓采摘、下涯农家乐、洋溪的商贸业串联起来,与杭黄铁路经济带并轨,从而为沿线百姓带来富民增收的效应。

而洋溪街道的姜炳水代表更侧重于杭黄铁路经济带中的新安江科技城建设。他认为,新安江科技城承担了我市创新发展的责任,是我市未来全力打造的众创空间和企业孵化器,市政府应当多一些政策倾斜,多一些人才招引,多一些平台搭建。(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