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6两会 > 人代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大代表分团讨论六项报告及“十三五”规划纲要决议草案
2016-01-17 17:26

17日上午,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继续分团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及其他报告的决议草案。

代表们在讨论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谈发展直面忧患,谈举措实实在在,传递着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促发展的施政逻辑,以及众多关于未来的新愿景和新希望,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

代表们希望,未来一年,我市必须要牢牢抓好优结构、增活力、扩投入、促统筹、强协调、惠民生、提素质的工作重点,全力以赴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好局、起好步。

代表们认为,《“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建德市情,反映了全市人民富民强市、促进社会和谐的共同意愿,体现了科学发展和转型发展的客观要求,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

代表们对《关于建德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建德市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两个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切实可行的。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认为在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依法推进重大事项议决,较好履行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在新一年继续强化监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审议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纷纷表示,2016年是司法体制改革全面铺开之年,“两院”要围绕我市“四大战略”,强化依法履职,加强队伍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我市“十三五”规划的良好开局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各代表团还酝酿、讨论了候选人、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名单,推荐了监票人。(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