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6两会 > 人代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6-01-17 17:44

戴建平作重要讲话 程茂红主持会议

童定干吴铁民周徐胤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http://jiande.qmt.routeryun.com/assets/Uploads/20160117/o_1a97aulul1vic8dh14pme83fnnn.jpg

建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于17日下午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由执行主席程茂红主持。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戴建平、周友红、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黄福明、何根华、蔡爱珍、刘新奎、蒋哲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长童定干、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全国人大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驻建部队领导和驻建企业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

大会应到代表222人,因事因病请假10人,实到代表21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采用电子表决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建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建德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建德市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德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http://jiande.qmt.routeryun.com/assets/Uploads/20160117/o_1a97b2i7f1f7216qd8sdpc31ka3aa.jpg

戴建平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审查批准了《建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为推动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力量,鼓舞全市人民的斗志,合力谱写建德“开局之年”新篇章,全力助推建德新一轮发展。

戴建平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明确了我市“十三五”发展思路,并对2016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作出了部署。“十三五”期间,我们的主线就是“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坚持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推动建德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是坚持“生态立市、创新活市、工业强市、服务业兴市”;总体目标是“提前实现‘四翻番’、力争跨入百强县”,具体要做到四个更,就是“综合实力更强、生态环境更美、社会进步更快、人民生活更好”。现在,发展思路已经理清,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已经明确,下一步的关键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努力推动建德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

http://jiande.qmt.routeryun.com/assets/Uploads/20160117/o_1a97aulul1qotdmj106osnt186bk.jpg

戴建平就下一步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加快发展向心力。“十三五”期间,我市仍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把各项目标平面蓝图变成三维立体实景,就需要我们进一步坚定必胜的信心,鼓足发展的干劲,充分激发不畏艰难、敢于担当的勇气,始终保持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凝心聚力、潜心干事、克难攻坚、迎难而上,以超常的决心和力度推动建德新一轮的发展。二要围绕发展主题,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各位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加自觉地发挥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充分激发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聚精会神谋发展、同心同德干事业,共同做好全市各项工作。三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市委将一如既往地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积极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条件,提供必要的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分析把握新常态下人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和法制化,努力形成在党委领导下各司其职、团结协作的良好局面;“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对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报送的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及时办理、督促落实,形成规范的办理和反馈机制,不断提高行政执行力和司法公信力。四要立足崭新起点,赢取“十三五”开门红。五年看头年,当前最关键。2016年各项工作序幕已经全面拉开,全市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紧张的工作节奏,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对已排定的工作要及早启动、早实施,特别是像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平台建设、土地征收等重点工作,要超前谋划、及早研究、加快实施,不能有半点耽误,确保实现“开门红”。

戴建平最后说,新的形势时不我待,新的目标催人奋进,新的使命艰巨光荣。让我们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专心致志干事业,乘势而上、精准发力,狠抓落实,为开创“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