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罕见暴雨集中袭击建德 > 各地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众志成城抗洪救灾
2016-05-29 15:17

近日,普降中到大雨,多处发生自然地质灾害,大同镇政府和大同镇各住镇部门吹响紧急集合号,第一时间启动防洪抗灾预案,积极展开自救。

大同镇有34个行政村,其中有好几个村在边远山区,住在沿山沿河一带。5月28日下午开始,雨一直下,而且越下越猛。傍晚6点左右,竹源、朝阳、管村桥、江头、上马、小溪源等13个村已拉响地质灾害橙色预警……

大同镇党委政府根据气象部门的预警,召开紧急会议迅速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启动预案,积极开展抗灾自救,各联片领导、联村干部和村干部保持联系,各负其责。

风雨交加的夜晚,镇长第一时间赶到有地质灾害隐患的小溪源、竹源、清潭、管村桥村,同村干部一起到现场查看隐患点。当赶到葛岭村祠堂后的地质灾害点,看到治理后的拦栅坝正常运行,他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下了;当赶到小溪源的地质灾害点时,农户家的厨房后就是山,有塌方的危险,镇长指导村干部做好相应预防工作,并强调天晴后要把潜在的危险处理到位;当赶到禹甸村时,看到村两委干部到岗在位,他才放心离开……

5月29日,为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大同镇党委书记、镇长又亲分成四组自带队,深入各村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危旧房等进行排查,全面督查防汛,不留一个死角,镇所有联村干部迅速进村蹲点指导各村开展抗灾自救。

截至目前,大同镇的干部微信群里“叮叮”声不断,“富塘村危房有村民居住,现已安全转移到其女儿家”、“葛岭至管村桥路上有塌方,交警部门正在处理”、“溪口村一户泥土房倒塌,里面没有村民”、“黄家村邵阿顺家里无人居住,泥房外侧一面墙倒塌,附近已停电,电力部门正在抢修”、“镇源村大窠水库水位正常目前无险情”…… 镇防汛值班时里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密切关注防范险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大暴雨,大同镇党委政府和各住镇部门迅速行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深入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积极开展抗洪救灾。在抗洪救灾中,目前大同镇水、电、通讯、道路保持畅通,做到了不垮一塘一库,没有人员伤亡。受灾群众也正在积极开展自救,农户在积极清淤、扶苗,力争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通讯员 傅庆玲)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