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罕见暴雨集中袭击建德 > 各地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乡村干部奋战在防汛抗洪最前线
2016-05-29 15:57

5月28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袭击我市,各地险情不断,面对严峻形式,钦堂乡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连夜前往险情易发点防汛抗洪,乡、村干部冲在第一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幸好有刘书记,不然林山的十多户农户家全要被水淹了!” 一户姓羊的农户感激地说。28日晚上,庄丰村女书记刘秋芳第一时间对本村所有危旧房和地址灾害点进行了检查。在检查到里林上农户时,发现有大片的枝桠堆积在小溪里,刘秋芳考虑到近几天都是雨水天气,这样大面积的枝桠在小溪里容易造成水患,她立即打电话给林山里的党员让他们一起帮忙清理。开始的时候砍毛竹的一些农户还觉得书记大惊小怪了,但是在刘书记的坚持下,他们也和党员们一起进行了清理。半天时间,小溪里的枝桠已全部被清理干净。28日的大雨很惊人,但是并没有对里林山的农户造成过多的伤害。老羊激动地说:“这都亏了我们的刘书记!”

到29日为止,暴雨造成钦堂乡危旧房倒塌18处,山体滑坡1处,山塘水库溢洪道满4处,钦堂乡连夜处置,全面排查了29个山塘水库,30户危旧房,3处地质灾害点, 9个在建水利工程,2个矿区,124家企业,转移了危旧房农户7户9人,临时加固了发生裂缝和漏水现象的13处房屋,对胜利水库、下坞垅水库等水库采取库容预留,并安排 8组人员在沿河沿山地区走访农户295户,排查潜在隐患。(记者 许崔喆仁 通讯员 方璐)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