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罕见暴雨集中袭击建德 > 各地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雨淹没西瓜地 网友买光三十亩地的西瓜
2016-05-30 01:22

一个下午有700多人开车到农场买瓜

5月28日的那场大雨,让更楼街道许乐村向日葵农场的投资人项财根损失惨重。

记者在向日葵农场看到,大水退去后的钢架大棚里一片狼藉。据了解,由于瓜地两旁都是沟渠,短时强降水导致沟渠内水位上涨,之后漫过拦水堤坝,灌进西瓜地里。“那天晚上水满得可以用一片汪洋来形容,基本上是看不到路了,附近的老人也说这几年还真没看到过这么大的水。”说起那场大水,项财根心有余悸。

据项财根介绍,28日晚上雨刚下没多久,他便组织工人们在田里排水、抢摘西瓜,希望能挽回点损失,后来水越涨越满,为了安全起见,他赶紧让工人们撤离。据了解,项财根从去年开始投资经营这个农场,共承包了100多亩地,其中40亩多亩种的是西瓜,剩下的都是枇杷、蓝莓、黄桃树苗,今年西瓜种得不错,他还准备在水果树下再套种些蔬菜。可没想到,西瓜上市才六七天,一场大雨,让这一切全都化成了泡影。

40余亩西瓜地遭受暴雨“洗劫”,雨水浸泡使得西瓜口感变差,无法再上市销售。为了减少损失,项财根通过周围亲朋好友的微信圈转发消息,甩卖西瓜。采访中,项财根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几乎都是打来询问采摘路线的。“这些成熟的西瓜如果不及时采摘,两三天后就全部烂在田里了。过几天等大水完全退去后,再组织工人对农田进行清理,补种果树苗。”项财根一脸无奈地告诉记者。

当记者昨日再次致电项财根时,他说话的声音显得很激动。“太感谢了,朋友圈这些亲朋好友实在太给力了,下午有700多人开车到我农场买瓜,30多亩地成熟的西瓜全都卖完了。”项财根说,剩下的10亩都是没成熟的西瓜,过几天再安排工人清理,不能让朋友们为这些白瓜买单。

记者了解到,除了向日葵农场的100多亩地受灾以外,石岭村的300多亩西瓜,一半左右也都遭了殃,不少农民一年的辛苦都打了水漂。

昨日上午,记者采访时,更楼街道干部和村干部正在统计灾情。 (记者 吕蕾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