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罕见暴雨集中袭击建德 > 各地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全体镇村干部坚守防汛阵地
2016-05-30 08:56

5月28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袭击我市,各地险情不断,面对严峻形势,李家镇立即启动防汛工作预案,全体镇村干部、水库巡查员、地质灾害巡查员等防汛指挥部人员迅速到岗就位,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全面投入抗洪抢险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镇村联动,实行汛期24小时监控

自28日开始强降雨,李家镇便启动紧急预警,组织召开全镇防汛抗灾紧急会议,及时协调、指导全镇防汛工作,成立了镇村干部应急处置机构,实行组长负责制,落实工作任务,明确了水利、农技、安监、财政、民政等单位的工作责任,对主要水利设施明确了村级直接责任人及管理责任人,镇村两级签订《2016年防汛安全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制,努力构筑防汛心理、检查、物资、预案、责任“五道防线”,建立健全雨季防汛网络体系。

29日上午,李家镇主要领导到各个村指导抗洪,联村领导、联村干部分别前往所联系村进行勘察,镇、村两级联动防汛。强降雨期间对重点水利设施、地质灾害隐患点实行24小时专人盯防,一旦发生险情,及时组织救援。“李家镇4处地质灾害点、9处不稳定斜坡和8个重点巡查区域是我们监视的重点,我们要确保24小时监控,第一时间汇报险情。”李家纪委书记李建军说。目前,该镇所有工作人员处于警备状态,周末值班,随时待命。

及时转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溪村村民姬春珠,房屋距离地质灾害点很近,曾经发生过山体滑坡现象,之后镇村高度重视,无论下雨还是下雪,镇、村便立即上门劝其撤离。由于该户情况特殊,丈夫去世不久,家庭因生产经营负债严重,更换住址难度大。再加上每次党员干部上门做工作,她自己本人的危险观念意识也不够强,认为小题大作,给镇村干部劝说工作带来难度。

但是随着一次次的劝说,她开始觉得党委政府是真的关心她的安危,渐渐配合。29日下午5点左右,联村党员干部上门再次劝说,终于同意搬迁到距离村书记家不远处的亲戚家,村书记傅水福不放心怕她半夜又回家,特别交待相关人员做好劝导工作。

“大家要高度负责,层层尽责,切实做好防汛救灾有关工作,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始终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务必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镇党委书记马永红在防汛抗灾工作中次次强调。(通讯员 叶瑾 周文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