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罕见暴雨集中袭击建德 > 各地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供电公司全力奋战抗洪抢险保电
2016-05-30 09:46

当如注的暴雨扑向我们的城市、破坏事关民生的供电设施时,市供电公司公司广大员工发扬“浙西铁军”的精神,不避艰险,迎难而上。

5月28日16时30分开始,受强对流云团影响,建德多个乡镇出现短时强降雨并伴有雷雨大风天气,全市累计平均雨量达40.9毫米,更楼街道雨量达到115.5毫米,新安江街道达到82.1毫米。

连夜的降雨导致建德部分地区电力设施不同程度受损。截止到29日12时,因暴雨造成35千伏南大线路1条跳闸,10千伏线路接地3次,故障跳闸1条,支线故障1条,直接受灾户700余户。其中山河丰产横路自然村因连日的暴雨冲刷,突发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导致3户房屋被埋,6人失联。

灾情发生后,市供电公司紧急行动,28日18时,相关单位迅速启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集结200多名抢修人员分赴到各个抢险点,开展紧张的恢复供电抢修。为尽早恢复供电,抢修人员冒着泥石流、塌方等次生灾害的危险,跋山涉水,一个故障点一个故障点地恢复送电,连续工作时间都在12小时以上。直至29日13时30分,主线全部恢复送电,剩余支线还在紧张抢修当中。

在横路自然村塌方现场,市供电公司总经理操吴兵、党委书记夏国强、副总经理徐伟生坐阵指挥,第一时间组织40余名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物资赶赴一线灾区,全力配合政府做好抢险救援工作,奋力架通临时用电。15时,发电车、大功率应急照明设备及5台小型照明设备等救灾物资抵达事故现场,按照要求找好位置,开始安装、调式,赶在夜幕来临之前为地面搜救失联人员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

截止到17时30分,全市因灾停电的用户全部恢复了供电。(通讯员 唐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