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罕见暴雨集中袭击建德 > 各地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社工、党员携手化险情
2016-05-30 15:57

5月28日晚暴雨如注,导致府东社区辖区内多处地块出现规模不等的山体塌方和洪水淤积,部分险情可能危及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社区书记携社工在得知险情的第一时间抵达受灾现场并联系相关部门及时开展救援工作。

由于府东社区部分住宅建于山体附近,数小时瓢泼大雨所形成的山洪携带泥土和石块冲到居民房屋附近甚至涌入居民家中,面对突发状况,社区书记带领工作人员冒着大雨连夜挨家挨户上门疏散危困居民并组织受灾人员及时开展自救。其间,社区优秀党员、支部书记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发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慰问、疏散居民,作“两学一做”的先行者。直至29日凌晨,辖区内重点住户已全部安全疏散。

29日一早,府东社区所有工作人员正常上班,大家按照区块,分小队同时开展居民区危情排查工作,与此同时,社工们积极引导、组织居民骨干力量开展自救,书记领着工作人员走访重点住户,询问情况,给予关怀。经过一整天的奔波,社工们勘察完毕所有10处受灾区域并安放警示牌拉起警戒线,疏散居民20户共计60余人,并为其安排宾馆暂住,同时组织专业人员清理现场确保不影响居民出行。对于居民的诉求,府东社区在统筹整理后已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反映。今后几天,府东社区将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为居民保驾护航。

在走访排查过程中,许多居民已自发开始清淤工作,相信经过社区和居民的共同努力,府东社区会尽快走出阴霾。(通讯员 周旋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