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罕见寒潮袭击建德 > 服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生活信息汇总】水、电、燃气、菜等
2016-01-21 12:41

为确保安全供水,把冬季寒流、雪灾等自然灾害对供水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点,建德自来水公司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强化责任,提前做好了冬季安全供水防冻保暖准备工作。

目前,建德自来水公司已组建防寒防冻应急小组,及时处理各种供水突发事件;配备了抢修材料,落实车辆机具等抢修设备的防冻措施,确保车辆机具随时正常启动,增强抢修力量;提前宣传防冻知识,通过报刊、电视、网站、微信等媒介载体和上门走访、发放温馨提示、实际演练等形式提醒用户做好室内外供水设施的冬季防护,提高居民防冻意识和防冻知识。

与此同时,建德自来水公司加强对新安江、寿昌、梅城供水管线和城东污水处理厂二期及乡镇污水处理厂管网的维护,组织8支巡查队伍对供水管线进行全面摸查,对裸露管道进行保温、加固和整改;对各机电设备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修和维护保养,对易冻部位用保温材料进行了包裹覆盖,确保冬季各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

如遇水表冻裂或水管爆裂等情况可拨打以下电话,建德自来水公司将尽快修复,确保用户正常用水:

1、新安江区域:64723887(白)、64790517(夜)、13506813041

2、梅城区域:13968133165、13867457261

3、寿昌区域:13968133165、13575766228

                                         (通讯员 邵丽琴 记者 宋胜清)

---------------------------------------------------------------------

有了足够的食物,还要有足够的温暖才能抵御寒冬。空调、取暖器这些取暖设备都打开了之后,供电设备会不会承受不住?记者从市供电公司了解到,预计这两日的用电负荷将比平日里上涨5万千瓦,最高可达42万千瓦左右。为应对寒潮和雨雪冰冻灾害来袭,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已对我市重点区域和历年来故障高发区域的系统运行方式进行了调整,制定了事故应急预案。提前开展了电力设施的隐患排查和缺陷消除工作,重点检查了变电所、开关站、配电变压器等设备运行状况;组织开展对大跨越档、易塌方、线路通道不畅地段线路通道的特巡,并对中低压线路的通道进行了清理。目前已清理影响线路运行的树竹110余棵,防止树竹覆雪、覆冰倒伏后引起设施故障。

供电公司还配备了10支120余人的应急抢修施工队伍,检查和补充了各类应急抢修物资、工器具和车辆。供电公司也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生停电故障,不要惊慌,若发现有明显故障点,可及时向抢修指挥中心或属地供电所提供信息,以便抢修人员能够更快地查找到故障点,尽快地恢复供电。

供电公司抢修指挥中心:51239217、51239110

新安江城区:13805704130

更楼供电所:18758042577

梅城供电所:18758042522

寿昌供电所:18758042811(寿昌镇、大慈岩范围内)/18758042833(航头镇范围内)

乾潭供电所:18758042722

大同供电所:18758042877

洋溪供电服务站:18758042622

三都供电服务站:18758042533

大洋供电服务站:18758042711

(记者 纪婕妤)

---------------------------------------------------------------------

1月20日上午,世纪联华3吨多大白菜就被抢购一空,超市方面将继续补货;在城东批发市场,原本要到中午才收工的菜农们,早上七八点钟就将菜卖得差不多了。许多没买到菜的顾客只得到农贸市场再买一回。记者在农贸市场看到,每个摊位前的蔬菜、肉类供应都很充足。一番了解后发现,菜价普遍有所上涨,平均比前一天贵了2元。一位摊主告诉记者:“要下雪了,蔬菜的进价涨了很多,因此菜价也变贵了。等到下雪了估计还会再上涨一点,但菜源还是充足的。这两天青菜、大白菜、萝卜卖得比较好。顾客如果要在家里囤一些菜,尽量保持蔬菜的干燥,这样能延长存放时间。”

---------------------------------------------------------------------

   燃气

1月21日雨雪菲菲,雨雪过后低温将来袭,市政园林管理局通过走访全市2家天然气公司和4家液化气企业,部署并启动暴雪极寒天气燃气应急防范工作,保障燃气供应。

各燃气企业雨雪极寒天气来临之前已通过储存、增运气量等方法,备足气源,浙能公司在场站内备一车气源,确保雨雪冰冻天气的正常供应。由于浙能天然气公司的储量较小,供应量较大,而杭燃燃气公司的储量较大,供气量较小,煤气管理部门对两家天然气公司进行了沟通协调,雨雪期间浙能公司4家瓶组站的气瓶前往杭燃公司充装,以减轻浙能的供应压力。据了解,我市天然气的储量能保证供应一周,液化气企业最大应急保障能力在30天以上。

各燃气企业运营调度实行24小时实时监测预警,及时掌握供气情况。加强巡查值班、抢维修值班制度,各类抢修器具、车辆、防滑履带、人员等配备充足,确保突发事故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控制。要对场站内的大树、栏杆、支架、钢棚各类构筑物进行全面盘查,防范暴雪天可能引起的垮塌、脱落、倾倒等各类隐患,加强罐体、管线、阀门、风机、配电箱、发电机、报警仪、监控仪等各类设施的事先检测、检查,确保设施安全运行。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邹国成 唐盼)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