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精神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两学一做 > 上级精神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式启动 夏宝龙讲专题党课
2016-05-20 14:38

4月18日上午,夏宝龙书记在全省“两学一做” 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黄曙林 摄

 

浙江在线04月19日讯 18日上午,全省“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讲专题党课。

 李强、乔传秀、王辉忠以及其他省级领导干都,省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各市市委组织部部长等参加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国勋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夏宝龙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精辟阐述了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突出强调各级党组织应履行的主体责任,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座谈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安排上来,自觉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序进行。特别是要在“深、强、准、实、好”5个字上下功夫,做到思想认识要深、看齐意识要强、目标定位要准、方法举措要实、实际效果要好。

 夏宝龙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贯穿全过程,下定决心、深挖细剖,对标检视、补齐短板,抓住要害、精准发力,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要把握好学和做的辩证关系,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一方面要坚持学习,另一方面要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全省党员干部都要以“四讲四有”来衡量自已、检视自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规矩上的“老实人”、人格上的“高尚人”、事业上的“领路人”,用实际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

 夏宝龙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得怎么样、做得好不好,最终还要靠事实说话,用成效检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学习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十三五”发展高质量开局起步上,进一步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体现在打赢服务保障G20峰会这场硬仗上,进一步筑牢维稳安保的铜墙铁壁;体现在补短板增后劲促均衡上,进一步厚植浙江改革发展新优势;体现在抓好党建这一最大政绩上,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基层党支部要履行好直接责任,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通力协作,真正把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