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精神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两学一做 > 上级精神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赵一德: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016-05-20 14:43

 4月27日上午,杭州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在会上讲专题党课。

 赵一德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座谈会、省委部署会精神,抓紧抓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越是经常性教育,越要克服厌战情绪、加强领导;越是面向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越要以身作则、作出示范;越是不分阶段,越要扎实有序、有条不紊;越是党员全覆盖,越要强化分类指导、增强针对性,切实做到思想认识深、看齐意识强、目标定位准、方法举措实、实际效果好。

 赵一德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瞄准党员队伍、党的组织生活、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对标检视、补齐短板,抓住要害、精准发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把“学”这个基础夯实;

 要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规矩上的“老实人”、人格上的“高尚人”、事业上的“领路人”,把“做”这个关键抓牢,真正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在学与做中改,确保“学”得深入、“做”得扎实。

 赵一德强调,杭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如何,最终要靠事实说话、用实践检验,看服务保障G20峰会“行不行”,看“十三五”开局“好不好”,看“短板”补得“准不准”,看党建各项工作“强不强”。

 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把推进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实干行动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确保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基层党支部要履行好直接责任,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真正把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据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