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典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两学一做 > 身边典型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洪连坤: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老黄牛”
2016-07-07 08:46

打开洪连坤的电脑,映入眼帘的是按照年份分类整理好的调研报告、经济运行分析、规划、项目、政策等材料文件包,这其中大部分都是他参与或亲自撰写的。参加工作至今已经35年,洪连坤就像一头老黄牛,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他先后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学习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连续17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前不久又被评为省优秀共产党员、杭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2003年,洪连坤考入市发改局任社会发展科科长,一年之后担任综合规划科科长。综合规划科主要与文字打交道,既枯燥又辛苦,45岁的洪连坤一干就是十余年。最初,这个科室只有洪连坤一个“光杆司令”,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凭着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挑起了重担,把自己的所有精力和心血全部奉献在建德发展大计上。加班成了家常便饭,熬了多少个夜晚,写了多少篇文章,他自己都说不清楚。

2013年4月,洪连坤在浙一医院诊断出肺腺癌并进行开刀手术,当月29日出院时,医生再三告诫他术后至少休息半个月。可是刚过了“五一”假期,他不顾病痛,又开始了繁重的工作。那段时间,他每天都带着中药去办公室喝,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洪连坤的精力基本都用在工作上,用他的话来说,每天上班都跟打仗似的。不过即使工作再繁忙,他也会挤出时间学习,看业务书、经济分析材料,了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积累资料,只有这样,在撰写规划时才会有思路,才能把工作做好。每当翻看电脑上各种完成的规划、分析材料、调研报告时,洪连坤的自豪感便油然而生。

2015年,洪连坤被破格提拔为市发改局副局级组织员,他觉得这是党组织对他的关爱和信任,同时也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仍然像一头默默无闻的老黄牛耕耘着,高质量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经常有朋友劝洪连坤:都到了知天命之年,身体又不好,应该歇一歇了,何苦还要这样拼命工作,图什么?洪连坤的回答是:“只要在岗一天,就要始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敢担当,善作为,只有这样,才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培养与期望。”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