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7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代表第十一小组:代表督查助推“美丽大洋”建设
2017-01-18 23:20

2016年以来,市人大代表第十一小组——大洋镇代表小组紧密围绕市人大工作部署和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要求,调研重点在建项目,督查实事工程进展,督查建议成效明显。

2016年,代表小组每月一主题活动,每季度一汇报总结,全力助推“美丽大洋”建设。全年专项督查“三改一拆”工作12次,开展人大代表平安巡逻、河道巡查100余次,梳理问题50余条,督查市级招商投资项目2次,督查重点在建项目20余次,主动向政府部门反馈督查意见,推动整改落实。

除了集中统一行动外,代表小组还制定工作实施细则,分解议案建议,每个代表各司其职,管好“责任田”,真正实现“政府工作代表议,代表履职人人知”。大洋镇是杭州市整镇推进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镇,在垦造水田工作中,市级人大代表们上山下田,全程跟踪项目管理,周周督查项目进度,有力推动了该镇顺利完成2016年改造水田1000亩的指标任务。在督查“三改一拆”整治工作时,代表们走村入户,在彩钢棚整治、危旧房改造中发现了不少问题,第一时间反馈整改建议。不少代表还细查自家门前的河流、道路、房屋,发现问题,带头整改。

此外,“进厂入企,服务发展”主题活动也是代表小组履职尽责的重要抓手。2016年5月,代表小组来到大洋村小洋区块,专题督查星空绿谷小镇项目,查进度、找问题。下半年,在新化综服搬迁、大洋生物机器换人、冠南二期、西威电梯等项目中,代表小组多次组团实地督查。2016年,代表小组先后走访企业20余家,梳理问题50余条,部分问题当场解决,其余及时向政府部门反馈,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在议案建议上,代表小组勤走、多看、细查,深入调研大洋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代表们走进镇中心卫生院,走近沿江道路,奔赴杭派民居安置小区,充分了解民生需求点,形成一条条议案建议。同时,代表小组还根据市人大统一部署,积极开展选民接待工作,先后接待13位选民,收集了26条意见和建议,全部交由政府相关部门处理。

“2017年,我们代表小组会继续进厂入企,多走访,强督查,广泛了解并反馈社情民意,写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助推‘美丽大洋’建设,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市人大代表第十一小组组长蒋华表示。(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