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7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履职】坚持做好自己 你就是影响力
2017-01-19 08:54

“这个房间计划做什么?接待中心建得怎么样了?”在乾潭镇胥江村子胥朴园项目工地现场,政协委员、乾潭镇副镇长包韩和项目投资方胡总边看边聊。从他们的对话里可以听出, 包韩对整个项目很熟悉。“帮我争取政府支持和鼓励,甚至取名、功能定位,包韩都替我出谋划策。”胡总对包韩提供的帮助非常感谢。

连任两届政协委员,包韩深信:“坚持做好自己,深入研究本职工作,你就是影响力,这也是在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她的调研题目、议案等也都跟着所做的工作走。

在调任乾潭镇工作前,包韩曾在发改局工作,她会花几个月时间陪一家有机企业加班加点争取项目扶持资金。从跟企业协调沟通、到陪企业跑省里,向上级打请示等等,企业原以为只能争取一两百万的扶持资金,没想到因为包韩的全力服务,企业争取到了一千万的扶持资金。“身处这个岗位,发挥自己的影响力,为企业服务好,也是在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在发改工作期间,包韩为园区做规划,理清建德工业平台建设思路,也专门做过关于中心镇扩权强镇的调研思考等。

2013年12月,包韩调任乾潭镇工作,创办服务业办公室,负责服务业规划、招商及项目实施等,推进第三产业发展。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包韩还是那么认为,要做好工作,得改变思路,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包韩花了3个月时间走遍乾潭的角角落落,盘点可以作为三产开发的资源,做三产发展规划,五年的、十年的甚至于二十年规划。拿着这份规划,包韩跟投资商谈,激发投资热情,跟老百姓做沟通,让他们看到乾潭镇未来发展前景。

包韩发现,光在办公室谈不行,跑到企业去谈也不够,她需要给大家搭建一个平台。于是,2014年,包韩在乾潭街上租房子成立了一间工作室,她利用自己的资源邀请相关行业专家、当地缺少的专业人才等来工作室,和本地企业家一起交流喝茶,产生思想碰撞。这间取名“涵舍”的工作室,成了大家最喜欢来的地方,朋友带朋友,很多外地专家也慕名而来。包韩还专门建了两个微信群,除了日常沟通交流,大家还能从群里了解家乡变化,很多人因此返乡投资。如今,一批行业高端设计师、艺术家、教育培训专家、养生专家等走进乾潭,用创意新元素点亮乾潭乡村。现在的乾潭也已经从一个以一块布(家纺)、一把刀(五金工具)、一张板(胶合板)闻名的工业重镇变成了具有本土特色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幸福小城。为此,包韩撰写了关于推进乡村旅游产业链本土化的建议,全域旅游视角下的乡村旅游出路等提案。

作为连任的政协委员,包韩说,她会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继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带动大家创新创业,做好影响力,在乡村建设和推进全域旅游方面建好言献好策。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