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7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履职】市政协台侨组:以侨搭桥 为建德经济“新崛起”添活力
2017-01-19 14:57

日前,市政协台侨组的委员们又一次来到了位于洋溪街道的市环保科技创新创业中心,了解该公司目前的发展情况。市环保科技创新创业中心由建德籍留美归国人员、浙江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官宝红教授创建,是我市为数不多的高科技创新企业,也是市台侨组主动作为,开展引资引智引才的一个典型。

说起和这家企业的渊源,还得回到2013年,当时台侨组参与了全市的侨情调查工作,从中发现了浙大海归环保专业教授官宝红。官宝红是国家863计划、浙江省科技计划评审专家,浙江省“希望之光”计划专家,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考虑到发展环保产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要求,台侨组着手与官宝红教授联系沟通,希望他能回家乡做点事。经过多次沟通,官宝红终于答应回建德看看。2014年3月至5月,官宝红教授在台侨组的陪同下,回建德7次,用了15天对马南高新园区和全市20多家化工、高科技企业、3个乡镇进行了走访考察。同年6月初,官教授向市政府提交了《构建创新平台,发展环保产业》的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2014年11月20日,建德市环保科技创新创业中心成立。

如今,市环保科技创新创业中心已有成效,不仅为我市马南园区、萧宏铝业、建业有机、IFF、新安化工等解决技术难题12项;还为大同镇黄龙溪、莲花镇莲花溪等提供治理方案。该中心还向市政府提交了《关于建德市公共环保设施的问题和建议》《建德市乡镇污水厂摸底调查报告》等建议书5个。此外,中心还研发了多个高科技项目,也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助推建德经济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市政协台侨组积极发挥委组优势,以侨搭桥,除了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撰写工作外,还重点围绕服务企业转型升级,为建德经济“新崛起”注入活力。比如利用全市侨情调查成果,以“三引”开展侨务助力工程,台侨组积极向海外留学人员宣传《建德人才新政23条》。2016年11月12日至13日,我市举办“智汇新安”海外高层次人才走进建德活动,美国博士施李正、苏旭明带项目和技术参加,做高端创新创业项目推介,并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市政协台侨组组长陈友明表示,作为新一届台侨组的政协委员,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广泛体现先进性、代表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更好地汇聚侨力、凝聚侨心保护侨益,广泛联系台侨界的各界朋友,为建德再崛起,坚持开放融入、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