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7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履职】黄国朝:发扬温商精神 为第二家乡建言献策
2017-01-24 00:16

位于大同工业功能区的杭州振兴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锡磷青铜材料研究与生产的企业,公司负责人黄国朝是温州人,2008年来建德创业,他发扬温商精神,直面困难和挑战,把企业发展成年产值上亿元的规模企业。

来自温州乐清的黄国朝,在商海里摸爬滚打了多年。2008年,黄国朝和家人一起来到大同镇发展,创办了振兴铜业。为了早日把工厂建起来,大同镇给他开设了绿色通道,让他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谋划项目建设。经过几年的努力,振兴铜业发展迅速,2010年产值已经突破亿元,成了当地的纳税大户,近五年累计纳税672.47万元,创造就业岗位50余个。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黄国朝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他曾捐助上马小学10万元新建篮球场,2016年为大同镇稻香小镇毅行活动捐款1万元,历年春风行动捐款4万元,还给市癌症康复协会捐助3000元。

黄国朝说,随着国家对环保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一些高耗能企业将面临关停并转等问题,今后企业该往哪方面发展,他一直都在积极思考,并经常去外地考察。在他看来,口碑宣传是一种有效的传播方式,建德生态环境优美,交通便利,他希望其他温商也能来建德投资发展,为此,他动用自己的人脉,把温州商人请到建德来,他尽力当好宣传员,而这也是他作为政协委员履职的一份责任。

黄国朝说,新的一年,自己在办好企业的同时,将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为回报社会尽一份力,同时,为建德经济发展建好言、献好策。(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