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访谈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7两会 > 代表委员访谈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强生态建设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访市政协委员刘学松
2017-02-06 19:43

2016年12月,我市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这是2004年创建全国首批绿化模范城市以来,我市又一张“绿色城市”的金名片。

我市地处钱塘江上游,自然条件优越,生态资源丰富,强化生态建设、发展绿色经济是我市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以森林为主体的生态系统的健康发展是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创建森林城市,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落实“生态立市”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为此,民建建德市委会提交了《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建议》。作为该建议的撰稿人,同时也是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的参与者,刘学松认为,我市森林覆盖率已达76%,在周围区县市中处于靠前水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加强生态建设、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能够改善建德的软环境、提升建德的吸引力,对于我市旅游业发展、招商引资、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等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了撰写建议,刘学松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周围区县市中,临安率先创建成为国家森林城市,刘学松就向临安的同学、朋友了解经验;江山市处在创建的筹备和起步阶段,刘学松又学习了江山的做法。对照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标准,刘学松罗列了适合我市发展的相关措施,并提出了创建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不利因素。从事林业工作已有30年,刘学松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的职责,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2010年,刘学松成为民建会员以来,他在林区道路建设、林业产业发展方面多次发声。今年,刘学松首次当选为政协委员,他要更好地发挥建言献策的作用。作为一名林业人,刘学松希望林业的发展能够为老百姓带来经济收入,同时,通过加强生态建设,能营造森林走进城市、城市拥抱森林的良好人居环境。(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